如果你正在减肥,第一道和第四道适合你!

一、凉拌西红柿

食材

西红柿,白糖

做法

1、西红柿洗净,在碗里切开。

2、根据口味加1-2勺白糖。

3、加蜂蜜也有另一番滋味.

二、糖醋脆皮鱼

食材:

武昌鱼一条 红椒一个 青椒一个 葱一段 姜2片 蒜半头 豆豉少许 豆瓣酱一勺 盐适量 糖一勺 醋一勺 白胡椒粉适量 淀粉适量 鸡精少许

做法:

1.武昌鱼洗净,背上用刀切口,用料酒,姜末,和盐腌制1小时左右。

2.准备配菜,青椒红椒,葱,姜,蒜。

3.辅料分别切末,分开待用。

4.准备豆豉和豆瓣酱。

5.鱼腌制好,用纸巾擦干水分,表面涂淀粉,准备炸制。

6.锅内热油,油量大概是平时炒菜的3~4倍,油加热至9成,下鱼,转小火,炸至两面金黄,且全部熟透。

7.炸好的鱼,控油,装盘待用。

8.锅内从新热油,3~4成热倒入豆豉和豆瓣酱翻炒,然后加入葱姜蒜末,爆香。

9.随后,加入红椒青椒,加适量盐,白糖,醋,白胡椒粉。

10.锅内加开水,放鸡精,烧开,放水淀粉,大火再烧开,汤汁就调治好咯。11.将汤汁,浇在鱼身上面。

12.点缀香菜。

三、粉丝烧大虾

食材:粉丝、基围虾、葱、姜、蚝油、生抽、糖、鸡精、料酒、盐

做法:

1、虾去虾芒,虾线,用剪刀将脊背到尾巴的部份剪开,用料酒与少量的盐抓匀,腌10分钟;

2、粉丝用温水泡发,葱姜切粒;

3、锅内热油,五成热时,下入姜末、虾,中火,用锅铲轻压虾头以挤出虾黄,煸至油发红时,调入蚝油、生抽、糖、鸡精以及少许水,充分炒匀;

4、下入粉丝,保持中火至汤汁完全被吸干,下入葱末即可起锅。

四、胡萝卜配西蓝花

食材:胡萝卜1小根 西兰花半个 蒜瓣4瓣 葱白一段 植物油适量 玉米淀粉1调羹 盐少许

做法:

1、西兰花洗净掰成小块儿,放淡盐水中浸泡20分钟;

2、.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儿。

3、锅内放适量水,加少许盐,烧开后放入胡萝卜汆煮至筷子能轻松插透,大约需要6、7分钟,然后倒入西兰花,继续汆煮2、3分钟捞出。

4、取一小调羹玉米淀粉,加少量水调成水淀粉

5、葱切小段,蒜切片备用。另起锅加入适量植物油,烧热后把葱、蒜放入锅中爆香,加盐调味。

6、倒入水淀粉,不停翻炒,冒泡后倒入汆好的胡萝卜和西兰花,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