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鸡一包盐,做出顶级美味的盐焗鸡,多图详解

盐焗鸡是一道非常有名广东菜。盐焗鸡外表澄黄油亮,混合着鸡肉的清醇香味及海天味业盐焗鸡粉的咸鲜味道,肉质爽滑鲜嫩,尤其受到中小年朋友的喜爱。另外,在冬天吃鸡肉,可以凉血润燥、温脾暖胃。

清蒸、白切、盐焗都Ok,原汁原味,最能吃出好鸡的鲜嫩。要做皮脆爽,肉嫩滑,连骨头都香到舍不得扔,得拿去煲粥才甘心的盐焗鸡,有一把盐足以。

盐焗鸡食材准备

土鸡、细盐

粗盐一包

1.鸡洗干净,晾干水分(不会滴水就ok)。用细盐(食用盐)往鸡身里里外外抹一遍。

2.用两张盐焗鸡砂纸包好。

3.粗盐先放入锅内垫底,盐的范围大小就以能放鸡下去不让鸡跟锅底接触就好,大概2厘米厚。(以前圈姐盐焗的时候会先把盐炒热,但后来实践发现不炒也没影响,所以偷懒了)

4.码入包好的鸡,尽量让鸡不要跟锅的四壁接触,如果有碰到的地方,在鸡和锅壁之间垫上粗盐。

5.其余的粗盐盖在鸡上面,盖上锅盖,开中小火煮,大概10分钟左右调成最小火,慢慢焗一个小时。(期间会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这是 正常的鸡在出水,蒸气和热盐混合)。

艾玛,整个过程都好香好香,恨不得立刻开盖大快朵颐呀喂!

6.开盖,拨开顶上的盐。香香的鸡,当当当~好诱人。

小贴士

盐要用粗海盐,一般一只鸡要1包盐。大点的鸡2包盐。只用盐这种传统古法焗的盐焗鸡,鸡皮颜色稍微会淡些。颜色重一点可以用盐焗粉,但每个牌子的盐焗粉咸度不一样,腌制时间长短不一,个人口味,也有偏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