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款快手又营养的家常菜,不比餐厅的厨艺差

梅菜扣肉

食材:五花猪肉1000克,梅菜150克,肉汤150克,淀粉10克,白糖30克,老抽30克,蒜几瓣,姜一小块,八角1个,草果1个。

做法:

1、梅干菜洗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

2、五花肉,加入姜、八角、草果,在清水里煮30分钟。

3、热锅热油,放入煮好的五花肉,把猪皮的一面煎成金黄,再倒入老抽上色。将肉切成1厘米左右的片。

3、肉皮朝下摆在碗中。热锅热油,爆香蒜茸、八角,放入梅菜、白糖炒匀,加入肉汤烧5分钟。

4、把炒好的梅菜覆盖在肉上,上笼屉用旺火蒸1小时。把蒸菜的汁倒出,将梅菜扣肉倒扣进盘里。原汁加入少量淀粉勾芡,淋在肉上就可以了。爆炒牛肉丝

食材:牛肉、青椒、红椒、香菜、老抽、生姜、蒜、盐。

做法:

1、选用辣椒,记得选择螺旋椒,牛肉丝要辣辣的才够味,选辣椒很重要。

2、切牛肉记得切成丝状,这样容易爆香。

3、将牛肉丝倒入油锅中翻炒,加入少许盐,可加入几颗花椒,后盛起备用。

4、将切好的青椒和红椒爆炒(记得切成丝),放入盐。

5、将备用的牛肉丝倒入辣椒中翻炒,倒入生姜蒜、少许老抽调色。出锅开吃!凉拌杂菇

原料:香菇,平菇(如果有条件,可多放几种蘑菇),新鲜的冲天椒(这个很关键),毛豆(可要可不要)。

配料:花椒,辣椒面,香油,醋,色拉油,盐,葱花,姜末,蒜泥,芝麻。

做法:

1、蘑菇撕小块用清水煮熟(加点盐),过水冰镇。

2、将香油,醋,盐,葱花,姜末,蒜泥,芝麻混合在一起备用。

3、锅内放油,将花椒,辣椒面爆香,然后过滤掉渣子,将热油倒入混合好的调料中。

4、将煮好的蘑菇和毛豆放在调料中拌匀即可。家常豆腐

用料:豆腐1斤、木耳五朵/香菜少许、蒜2瓣、油、生抽、白糖、鸡精、生粉各适量。

做法:

1、豆腐在淡盐水中煮二分钟;干木耳泡发去蹄;木耳在水中煮二分钟;豆腐切成四厘米厚的块。

2、热锅倒油放一点盐,一块一块放入豆腐这小火煎至两面金黄色捞出。

3、锅内留油,倒入蒜爆香,倒入木耳翻炒;倒入煎好的豆腐炒一分钟。

4、倒入生粉、鸡精、生抽、白糖加水勾芡;装盘放香菜。蒸蒸日上(圆笼芋头蒸肉)

原料:芋头200克,五花肉150克,蒸肉米粉、姜末、小米辣、花椒面各少许。

调料:盐、味粉、糖、郫县豆瓣酱、生抽、料酒、醪糟汁、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剁碎,放入蒸肉米粉、郫县豆瓣、醪糟汁、料酒、糖、色拉油、花椒面、姜末、盐搅拌均匀后,放置1小时。

2、将香芋切成大块放在蒸笼里,放上腌制好的肉碎,入蒸柜大火蒸30分钟,取出撒上小米辣,浇上热油即可。凉拌三丝

材料:海带丝、粉丝、豆腐皮、盐适量、生抽适量、蒜泥适量、香油适量、辣椒酱适量、糖少许、醋少许、葱末少许。

做法:

1、将调料盐 糖 生抽 蒜泥 香油 辣椒酱 醋调和在一起备用。

2、豆腐皮切丝。

3、将水烧开,分别把三丝在开水了烫一下,捞起来沥干水份(粉丝的时间相对短一点,不然时间过长就太软,粘一起了)。

4、将三丝盛入盘内,淋上调和好的调料,撒上一点葱末拌匀即可。糖醋排骨

用料:肋排500克、冰糖50克、白砂糖20克、陈醋40克、生姜15克、白芝麻少许;

做法:

1、肋排500克、冰糖50克、生姜15克、陈醋40克、芝麻少许;

2、肋排冷水下锅,煮去血水;

3、水开后撇开浮沫捞出排骨;

4、生姜拍烂、冰糖敲碎;

5、冷油把冰糖放入,转为中火。趁着油温把冰糖再压碎一些;

6、冰糖已经融化了,不停快速地用锅铲转圈滑动糖油,糖色会有以下三个阶段:

微微冒小泡时,小火(锅铲是不停地划圈运动哈);

冒大泡了,小火(锅铲是不停地划圈运动哈);

还是大泡,但是泡泡们都分散开了,并且有微微的烟熏味,立刻关火;

7、关火后马上倒入排骨,快速翻炒,让糖色均匀的裹在排骨上(这个步骤关火,能避免糖色在最后阶段产生焦糊,而且油温已经很高,尽量减少飞溅的油点子);

8、打开火,放入生姜;

9、中火,继续把排骨炒到金黄的样子,就完成炒糖色了;

10、倒入热水,水量不要太多,没过排骨即可。

11、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

12、一直炖到水快要干为止,放入适当食盐炒匀,盐不要放多了,还是以酸甜味为主;

13、中火,倒入糖醋汁(白砂糖20克+陈醋40克提前调好)炒匀;

14、中火,倒入水淀粉勾芡(淀粉10克+水40克提前调好)快速炒匀,有粘稠感了就可以关火了;

15、装盘后撒上白芝麻点缀即可。鱼香肉丝

主料:猪里脊300克,黑木耳10朵,笋200克,葱末15克,姜末15克,蒜末15克,剁椒60克。

辅料:酱油15ml,醋30ml,料酒5ml,糖15ml,盐3克,香油3ml,清水45ml,水淀粉60ml,分2次使用。

做法:

1、将猪里脊切丝。黑木耳用40度温水泡发后洗净切丝。笋切丝。葱姜蒜切末。

2、、将肉丝放入碗中,调入水淀粉搅拌均匀后腌制5分钟。将葱末放入碗中,调入酱油,醋,料酒,糖,盐,香油,清水和水淀粉搅拌均匀备用。

3、烧热锅后倒入油,待油7成热时候,倒入肉丝煸炒至肉丝变色脱生后,用铲子铲到锅的一侧,倒入蒜末姜末和剁椒,炒出香味后,和肉丝混合。

4、倒入笋丝和木耳丝,翻炒2分钟后,倒入调好的汁,由下向上翻炒20秒钟,待汤汁略黏稠即可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