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前后,常吃这几种食物,排出湿气效果翻倍

端午节前后,常吃这几种食物,排出湿气效果翻倍

红豆:大家都知道红豆补血,却不知道红豆还是祛湿食品吧,用红豆煮水喝,或者加上黑豆和绿豆一起煮水,可以很好的排出体内的湿气。但是要小心,大家在购买红豆的时候,一定要跟赤豆区分开,赤豆属于药类,吃多了会中毒,所以要仔细挑选哦。

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消肿,但煮绿豆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冬瓜

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等功效,适用于暑热烦渴、水肿、小便不利、消渴引饮以及水气浮肿喘满等病症。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