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的水煮肉片家常做法,肉片嫩滑,入口即化,很下饭

相信很多人去饭店都喜欢点水煮肉片这道川菜吧,嫩滑的肉片,麻辣鲜香的味道,想想就够让人垂涎欲滴的,在外面的饭店吃过一次很正宗的水煮肉片,那道菜的口味很重,辣香入味,吃起来开胃又下饭的,总之就是很爽,吃起来过瘾。

但是想吃水煮肉片的话总不能每次都去饭店里面吃吧,不光是怕外面做的不干净,不如家里面自己做的干净,还怕自己囊中羞涩,钱包都吃瘪了。倒不如自己在家学习做出,做出正宗的水煮肉片,味道也不比外面饭店做得差,有兴趣的话就一块来学习一下这道水煮肉片的家常做法吧。

1.首先将一百克的里脊肉切成薄片,然后用水清洗干净,洗干净后捞出挤干水分,放入盆中加入少许食盐白糖调味,再加入高度白酒和白胡椒粉去腥,少许蛋清抓匀,最后加入少许生粉上浆,搅拌直至粘手。

2.将豆芽、胡萝卜、黄瓜条焯水,再加入少许食盐调味,焯水后捞出控干水分倒入碗中备用。

3.锅中加入少许色拉油,煸炒生姜、蒜子、干花椒,注意一定要用小火煸炒,避免炒糊了。再放入葱段、干辣椒,少许火锅底料和豆瓣酱,继续用小火煸香后加入一瓢清水,盖上锅盖,再用小火熬半小时。

4.半小时后用细漏捞出葱姜蒜大料,放入上浆的肉片,加入少许酱油上色,用小火煮沸后再转小火焖一分钟。盛出放入装有焯过水的豆芽、胡萝卜、黄瓜条的盘中,再放入少许蒜泥、葱花、辣椒段、干花椒、辣椒粉在上面,最后在上面淋上热油爆香。不喜欢油腻的同学可以忽略此步。

一道简单又麻辣开胃的水煮肉片就这样在家做好了,提醒一下淋热油爆香的时候,热油尽量用多点,不然激发不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来。

学会这些步骤后在家做,以后都不用跑饭店吃水煮肉片了。如果学不会的话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直接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因为我们是致力于将复杂的美食简单化、精细化、家常化的人,我们一定凭着最专业的知识第一时间解答你的疑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