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冠心病你莫慌,海带切丝吃得香,连吃半年病跑光

文 老潘

史渐康,男,57岁,身体偏胖,常年患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他经常发生心较痛,一直用治疗冠心病的西药,没有多少作用

在医学杂志上发现海帯松治冠心病的方子,服用半年,去医院检査以上病症约消失。

方剂

浸发海带200克,香油适量,绵白糖、精盐少许。

制用法

先将浸软泡发洗净的海带放入锅内煮透捞出,再用清水洗去黏液,沥干水分后,即可把海带摆垂好切成细丝。然后在锅内放入香油,油

七成热时,把海带丝稍加煸炒,盖上锅盖,略经油炸,揭开锅盖继续焙炸。当海带发硬、松脆时,便捞出沥去余油入盘,加入编白糖、精盐拌匀即可食用。

功效

软坚化,利水泄热。对于预防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血管硬化等均有一定的作用。

贴心提示

1、海带别名昆布、江白白菜,生长在海底的岩石上,形状像带子,含有大量的碘质,中医入药时叫昆布,被称为"碱性食物之冠

海帯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

2、常食海带,对冠心病有辅助疗效。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有防止脂质在动脉肇沉着的作用,能使人体血管内胆固醇含量显著下降。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因此,常吃海帯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3、需要注意的是,海带性寒,脾胃虚寒者忌食。甲亢患者不要吃海带。孕妇、乳母不宜吃过多海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