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就应吃这菜,这做法给肉都不换,清热解暑气,胖人更要常吃

到了夏天,各种瓜类的水果蔬菜尤其要多吃点,比如水果里面的西瓜、香瓜,蔬菜里面的冬瓜、苦瓜、丝瓜、黄瓜、佛手瓜等等,因为天气热,人出汗容易流失水分,瓜类的蔬菜含水量都达到90%以上,尤其是冬瓜更是达到96%,所以多吃点瓜类蔬菜补充人体所失水分。其实除了苦瓜以外,其他的瓜类蔬菜水果我们家是几乎天天吃的,最近尤其是冬瓜,吃的真是多,冬瓜排骨汤、冬瓜丸子汤,肉末烧冬瓜、红烧冬瓜,各种吃法换着样的吃,一周至少吃三回。

说起冬瓜,大家都知道,冬瓜其实真的是减肥蔬菜,尤其是晚餐,吃点冬瓜,清热除烦解暑气,利尿消肿,胖人常吃冬瓜可以减肥瘦身。有很多人夏天都会苦夏,吃不下饭什么的,我这人夏天也一样食欲正常,所以要想减肥控制体重,只能在晚餐的饮食上控制了,最近一段时间晚餐基本就是喝点粥,来一盘青菜,这几天又和冬瓜杠上了,冬瓜便宜,2块钱买一块,就可以烧一大盘。最喜欢就是红烧冬瓜的做法,一大盘我一个人顿顿都吃光,关键是吃完不会有罪恶感,还饱了口福,非常值得大家试一试。

下面了看看这道红烧冬瓜的具体做法吧,您接着往下看。

【红烧冬瓜】

原材料:冬瓜约600克

调料:生抽1汤匙,老抽1汤匙,蚝油1汤匙,白糖1小勺,花椒粉少许,小葱少许,大蒜3瓣

制作过程:

1、冬瓜切去外皮,去除里面的瓤,切成厚块,然后在表面切一下花刀,底部不要切断,这样做的目的是更容易入味。

2、炒锅烧热,下入适量植物油,下入蒜末和少许花椒粉,煸炒出香味。

3、然后下入冬瓜大火煎一会,煎到冬瓜表面微微发焦,一定要大火,冬瓜很容易出水,小火还没等煎好就出水了。

4、加入1汤匙生抽、1汤匙老抽、1汤匙蚝油翻炒上色均匀。

5、再加入适量的清水,1小勺白糖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约7~8分钟左右。水不要加太多,冬瓜煮一煮也会出水的,我这个加的有点多了,后面又舀出了一点。

6、最后看看冬瓜变得透明熟了,开最大火收一下汤汁粘稠即可。我喜欢略带点汤汁的。

小贴士:

1、生抽、蚝油都有咸味,不需要另外加盐。

2、红烧冬瓜不要切的太薄,要厚一点口感才好,煮的过程中不要加水太多,冬瓜本身也会出水的。

您喜欢吃冬瓜吗?通常都会有哪些冬瓜做法呢?欢迎留言讨论。喜欢我的食谱欢迎关注、点赞、转发、评论,眉儿每天发表原创美食,让更多热爱美食的人一起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