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品西点——泡芙终极配方(泡芙面,下期介绍泡芙脆皮做法)

步骤1:打面

原料配比: 黄油400g、酥油400g、砂糖60g、盐20g、纯牛奶500g、冷水1500g、面粉1200g、鸡蛋1900g

操作流程:

1.先将称好的黄油、酥油、砂糖、盐放进搅拌缸内、再加入牛奶、冷水加盖,准备加热。

2.将电磁炉设置为大火至油水烧开后(用抽子搅拌约5秒)再烧至翻滚状。

3.关掉电磁炉,把称好的面粉倒进缸内,用抽子手动搅拌面粉(油水面混合),迅速将搅拌缸安装到搅拌机上,开动搅拌机至低速档位(搅拌约1分钟),换高速进行充分搅拌(约10秒、搅拌均匀无白色面粉)。

4.搅拌至均匀后间断停机凉置大约30分钟,手摸搅拌缸底部不烫手即可进行下一步。(间断停机为间隔约10分钟搅拌一次,每次约5秒)

5.重新启动机器至中速搅拌,边搅拌边缓慢加入鸡蛋液(分批逐步加进去),需搅拌均匀充分(搅拌过程中需刮缸,致使面糊均匀细腻无明显蛋液)。

步骤2:挤面

将搅拌好的面装进布挤袋中选用圆花嘴,以一点为中心挤面,按照横八竖六的顺序、数量挤在不粘烤盘上(每个面重20g,直径4.5cm,高2.5cm)

步骤3:贴脆皮

将切好的脆皮片均匀贴于泡芙皮上方中心位置,要求覆盖完整、严实、整齐。(脆皮重6g,厚度2mm)

步骤4:烤皮

风炉:160度(升温烘烤解冻泡芙皮)烘烤约40分钟,表面呈金黄色,出炉为膨胀充分且坚挺不塌。(泡芙皮重量约30克,直径约6cm,高度约4cm)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