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湿气重,多吃这3种碱性“食物”!能轻松去湿气,一身轻松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健康是人人都不能忽视的!而湿气重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现象,这种现象如果不及时调理的话,很容易诱发诸多疾病,危害人体健康,所以祛湿至关重要!祛湿有很多方法,但是治本是最为关键的,只有从根源上减少体内的湿气,才能让身体更好,所以,饮食就变得尤为重要了!夏天湿气重,多吃这3种碱性“食物”!能轻松去湿气,一身轻松!

1、生姜

夏季天气潮湿,且夏季人多好喝冷饮、啤酒、导致气血外走、脾胃虚弱,早上起床时吃生姜较好,吃姜的用量主要取决于体内湿气的轻重,湿寒体质的人多是胖人且不爱出汗,这类人群可酌情多放点儿,老中医认为七片姜为宜;如果是湿寒体质但本身不太胖,放三片姜即可。

2、蒲公英茶

蒲公英茶能祛湿,这是因为它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它俗称“利尿草”,多喝蒲公英茶,湿气也会跟着尿液排出,有益身体健康。蒲公英茶,还有强化肝脏的作用,能降低胆固醇,利尿作用之强,适合有水肿毛病的人饮用。除此之外,它也能解除消化不良和便秘,清净血液,促进母乳的分泌。

3、冬瓜荷叶茶

冬瓜是非常好的消暑食物,搭配上荷叶,不仅能清心降燥,还可以通便利尿,夏天多喝些冬瓜荷叶茶,能轻松排出体内累积的湿气,一身轻松。除此之外,夏天喝冬瓜荷叶茶还能帮我们养胃生津,清胃降火,能让我们在吃饭的时候饭量减少,从而达到很好的瘦身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