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是女人的“不老药”,但不能和它一起吃,会唤醒你的癌细胞!

青椒是女人的“不老药”,但如果这样吃,会唤醒你的癌细胞!

青椒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蔬菜之一,很多人喜爱吃它,但是对它却了解得不多。青椒有股强烈的气味,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然而青椒含有含丰富的营养,对人体来说可是有相当多的好处。

青椒的营养价值:

1、青椒富维生素B、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具有促进消化,加快脂肪代谢等功效。

2、每百克辣椒维生素C含量高达198毫克,居蔬菜之首位。维生素B、胡萝卜素以及钙、铁等矿物质含量亦较丰富。

3、青椒的水分含量高(74%~94%),热量低,但随着它的成熟水分含量会降低,热量会增高。维生素A和维生素C随其成熟度而增加。一般来说维生素C的含量是番茄的3.5倍,与草莓和柠檬的含量差不多,在蔬菜中居首。

青椒的功效:

辣椒含多类辣椒碱,能刺激口腔黏膜,消化道,使唾液和胃液分泌增多,加强胃的蠕动,驱除肠内不良气体,加强淀粉酶作用,所以有利于健胃和消化。辣椒有祛湿,散寒的功效。辣椒因含维生素A与维生素C丰富,所以有抗癌作用。

因为青椒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K,因此可以防治坏血病,而且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同时因为富含维生素C也有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作用。

青椒内含抗氧化物质,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与青椒相克的食物:

青椒与黄瓜

青椒与黄瓜一起吃,会产生花黄素,这种毒素对于肠胃会有很大的刺激,甚至有癌变的风险!

青椒的最佳搭配食物:

青椒+豆腐干

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辣椒素、钙、磷、铁等物质,有益脑、健美、延年的作用。豆腐干为黄豆制品,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和钙质,为保证脑功能提供物质基础。青椒与豆腐干搭配同食。是理想的益智美容健脑食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