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睡不着太痛苦,多吃这些食物,安神助眠,调理失眠!

都知道睡眠对于人们的重要性,良好的睡眠保证人们拥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失眠就会对人们的身心都带来极大的麻烦,失眠对女性朋友的伤害更为重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吃什么食物好!

失眠的原因

1、现代女性不仅要照顾家庭,还有着自己的事业,这样工作以及生活上的压力就会双重压迫着女性朋友,其心理压力也会增大,这样就非常容易出现失眠。所以在平时丈夫要多关心妻子,让她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缓解压力,也能防止失眠。

2、如果缺乏正常的性生活或者性生活不和谐的话,女性朋友也会经常出现失眠,这也是女性经常失眠的病因之一,所以保证和谐的性生活也是非常必要的。

3,药物因素:饮酒、药物滥用、药物依赖及戒断症状均可导致失眠多梦。常见的药物有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避孕药、抗心律失常药等。

4,与人的情绪状态有关:许多人对情绪障碍缺乏认识,不知道情绪障碍是一种疾病,往往忽略了情绪障碍本身,都过分注重情绪障碍伴发的失眠、多梦、疼痛等症状。不知道如何调节和改善自己的情绪,反而夸大了不太客观的体验。

失眠的危害

1生活质量下降,健忘,晚上睡不好,白天头晕眼花耳鸣等等,办事效率低,记忆力不好,丢三落四;特别是开车的朋友,如果失眠的情况发生吗,尽量不要开车,疲劳驾车风险很大。

2长期失眠可以继发神经衰弱,心理精神的障碍发生。失眠时间长了,心理障碍就会出现,并且进一步影响睡眠,形成恶性循环,这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很多的失眠病人出现抑郁焦虑等神经症状。因此,一定不能忽视失眠的情况。

3孩子如果睡眠不足可以影响到发育,许多的孩子因为学习任务紧,睡眠时间不足造成长个子受影响。并且孩子之中失眠影响到神经精神的情况也有很多。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吃什么食物好

猪心

其中最常用的是猪心。猪心的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两倍,脂肪含量只是猪肉的十分之一。而且猪心还含有较多的钙、磷、铁等成分,可以加强心肌营养,养心补血,治疗惊悸、失眠等症状。

百合

百合对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心悸、失眠、多梦有较好的疗效。失眠患者可以经常食用百合莲子熬制的粥。

鲜藕

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食法:取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可随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失眠禁忌的饮食

1,本症多身体虚弱而脾胃功能又差,不宜服过于滋腻或温热的补品,如:熟地、鹿茸等。

,2、忌食葱、姜、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及动物脂肪、肥肉等滋腻品。

3、酸橙等水果中鞣酸较多,妨碍铁的吸收且刺激神经,不宜多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