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脸色差,这个时候你需要一碗这样的养生汤来改善

如今,熬夜似乎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的生活方式。

白天忙了一整天,晚上终于回到家,吃完饭,洗漱完毕,恐怕已经9、10点了。从养生的角度来说,这时候就该躺到床上准备睡觉了。可是,这时候,大多数人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做做自己喜欢的事,追追剧,或者刷刷手机。不知不觉,就快12点了。

第二天还要起个大早继续工作,满血复活是必须的。但是气色好不好看,就不好说了。所以,拯救熬夜脸的护肤品才卖得那么火爆。

熬夜,熬的就是气血。没有养好气血,怎么会有好气色。脸色暗黄、黑眼圈什么的,就如影随形了。

今天推荐的这款靓汤,对于补气养血、滋阴补肾都有很好的功效。经常喝这款汤,能够调节人体的气血循环,减少心烦失眠、神经衰弱的症状。、

………………………………………………………………………………………………………………………………………………………………………………………………………………………………………………………………………

-干贝香菇鸡汤-

【食材】

干贝10粒 干香菇6朵 鸡腿1个 蛤蜊0.5斤

生姜3片 洋葱1个

【食谱】

1.干香菇洗净去蒂,泡发。

去掉香菇蒂部,可以让口感更好。泡香菇的水可以留下加入汤中,增加汤的香味。

2.干贝洗净泡发。

泡干贝的水不要太多,也可以留下加在汤里,让汤喝起来更加鲜美。

3.鸡腿洗净,切成块,用水焯过,捞出备用。

焯水可以更好地去除鸡肉里的血渍,担心鸡肉有腥味的话,可以在焯水的时候在锅中加入适量的葱姜和料酒。

4.提前2小时浸泡蛤蜊,洗净泥沙。

可以在水中加点盐和食用油,水要完全没过蛤蜊,然后用筷子搅拌几下。这样能促进蛤蜊吐出泥沙。

5.生姜、洋葱洗净切片。

6.先用平底锅加入适量麻油,放入生姜、洋葱爆锅,等香味出来后,把鸡肉煎一下。

这个煎的过程可是这款汤成功的关键哦!一定要煎到鸡肉两面微微金黄,闻到鸡肉的香味了再关火。但也不要煎得太过了,这样喝汤的时候鸡肉的口感就会比较柴了。

7.准备一口砂锅,依次放入香菇、鸡肉,然后加入适量的凉水。

水的量一定要一次加够,不要中途再加,不然汤就不够浓了。这时可以把泡香菇的水也一起加进去。

8.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煮大约15分钟。

9.最后加入干贝,继续煮5分钟。

可以同时加入泡干贝的水,增加汤的鲜味。这样,这道汤不用放味精也一样鲜美。

10.关火,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

盐一定要最后加,这样有助于保存汤的营养。盐的量少加为宜,这样盐味就不会盖住汤的鲜味了。

累了一整天,回到家来一碗鲜美的鸡汤,简直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了。

更重要的是,汤里还有那么多的美味,鲜嫩多汁的鸡肉,鲜美的蛤蜊,Q弹的香菇。

趁热喝下去,感觉从嘴巴到胃都暖暖的,瞬间浑身又充满了能量。

想要告别失眠多梦和熬夜脸,一定要记得经常喝这款汤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