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海蜇皮呈白色或淡黄色,有光泽感,无红斑

海蜇皮

看颜色:优质海蜇皮呈白色或淡黄色,有光泽感,无红斑,颜色过白的不要买。观肉质:质量好的海蜇,皮薄、个大、色白,而且质坚韧不脆裂。尝口味:将洗净的海蜇放入口中咀嚼,若能发出脆响的“咯咯”声,而且有咬劲的,则为优质海蜇。

带 鱼

不论哪种带鱼,凡新鲜的都是洁白有亮点,呈银粉色薄膜。如果是用冰箱冷冻储存颜色会发黄,有黏液或者肉色发红,不宜购买。

对 虾

新鲜对虾的外壳要光滑,内部要饱满。买对虾时,要注意有无煤油等异味,有的商贩用筷子“帮”水中的死虾翻身、站位,让它们“活”起来、紧紧地站成一排排的,拿网篓往盆底部捞,死虾就被大量捞走了,所以消费者要注意。

黄 鳝

优质的黄鳝从外表来看,体表呈黄褐色,表皮无破裂,手感光滑有黏液。鳝体硬朗,流动活泼,大小均匀,肉质有弹性。闻起来有鳝鱼独特的腥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