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小龙虾还惨的水果,被吃到濒临灭绝,很多人却没见过

很多植物,动物在国外泛滥成灾的时候,在中国却会被中国人吃到濒临灭绝。比如小龙虾,外国人很是头疼这个应该怎么吃呢,不擅长剥壳的外国人,只会吃大龙虾,对于小龙虾这等美味是无从下手,但在中国,小龙虾的价位可是被吃的节节上涨,即便如此也挡不住中国人对麻辣小龙虾的热情,不吃一盘麻辣小龙虾,这个夏天怎么算完呢?

有一种水果水椰子,在中国已经濒临灭绝到很多人根本没听过这个水果的名字。目前在中国也就只有在海南有很少的分布了。而在越南一个也就只需要3块钱。水椰子的外形长得如同一个流星锤一般,可以将它摆成三十多瓣,每瓣再打开,当中都是晶莹剔透的果肉,带有淡淡的甜味,吃起来很是柔韧,有些地方会再加入一些其他水果以及糖水,将它做成甜品。但是水椰子的保鲜期很短,即使放到冰箱道中也只能维持三天。

水椰子还是远古留下来的生物,是植物界的“活化石”,它生在在水中,一般在热带雨林的沼泽地中比较多见,而它的果子平时露出在水面上。采摘水椰子这项工作不仅十分繁重,还有着一定的危险,热带雨林中情况复杂,带有毒性的生物也较多,沼泽地中更是危险。很多人都从事不了采摘水椰子的工作。

在中国水椰子是国家二类的植物保护对象,这完全是因为人们被它的美味所吸引,由于它采摘的困难,种植的难度,导致了水椰子目前已经濒临灭绝,这种听都没听过的水果,更没有机会品尝了。

除了水椰子,还有被一些其他要被我们吃到濒临灭绝的生物。比如象牙蚌在北美是没有人愿意吃的食物,但是中国人讲究以形补形,象牙蚌就由于它的外观,而被中国人大量使用,几近灭绝,知道开始人工养殖,象牙蚌才逃脱了被吃到灭绝的命运。以前我们还可能看到稻米地中,腹部羽毛是黄颜色的一种禾花雀,但是据说这种鸟比较滋补,就被大量捕杀用来炖汤。现在也即将灭绝。

为了我们的口腹之欲,多少生物就要濒临灭绝,我们还是且吃且珍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