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具有什么疗疾功效?

蜂蜜对于大家来说,很多人都是家中常备的食品。蜂蜜这个食品,对于很多家庭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好喝的饮品,同时还是具有多种疗效的药品,在生活中,我们遇到很多小疾病都可以通过蜂蜜进行治疗。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蜂蜜具有什么治疗疾病的功效吧。

蜂蜜的治疗疾病的妙用:

便秘:便秘多因体内上火、津液耗竭、大肠干涩和炎肿致肠腔狭窄所致。由于大便困难,故而创伤肛后,可导致肛裂、出血、痔疮,甚至发生癌变。患者可取生蜂蜜适量,视人而异用之;青少年以白萝片蘸蜂蜜嚼食;老年人用香蕉肉蘸蜂蜜吃。每日数次,疗效显著。

胃病:每天早、晚各空腹服蜂蜜25克,可调节胃肠功能,对胃和十二指肠溃疡、胃穿孔、消化不良及慢性胃炎等疾病均有疗效,同时其还有消炎、愈合创伤面、 增强消化系统功能及滋补作用。

失眠:虽然造成失眠的因素很多,但归纳起来主要为两个类型:燥盛型(多发生于肥胖人)和衰弱型(多发生于贫血、神经衰弱者)。前者睡前服生蜂蜜10 ~ 20 克,后者服熟蜂蜜25克。蜂蜜甘甜清香,服后可催眠入睡。

心脏病:蜂蜜中含量高又易人体吸收的葡萄糖可增强心肌,并使心血管舒张和改善冠状血管的血液循环。由于其保证血流正常,因而对心力衰竭和心脏病有一定疗效。方法是:第1周日服50-70克,以后改为25 ~ 40克,第三周减为20 ~ 25克,病愈后即停止,否则易诱发多糖症。

治肺病:蜂蜜有消炎、祛痰、止咳等功效,肺燥热咳患者可取甜梨一个,去皮。然后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一般3日见轻,5日可愈。肺结核患者则可日服蜂蜜50 ~ 75克。因为适量蜂蜜可润肺、止咳和缓解疼痛,同时还能使人体血红蛋白增加和减少血沉,从而使结核病症减轻。

肝病:蜂蜜对促进人体组织的新陈代谢、增加肝糖的储存和提髙人体抗感染 力都有一定作用。若肝病患者每天旱、晚各空腹服40克蜂蜜(用温开水调服),21 薰为一个疗程,对恢复健康大有稗益。

炎症:蜂蜜具有消炎、解毒和杀菌等功效。着用纯净生蜂蜜涂患处可治烧伤、烫伤和眼睑炎;手术后,日服50克蜂蜜,不仅能止疼。并且能加快伤口愈合;用蜂蜜50克,绿茶15克,先煎绿茶后入蜂蜜饮服,可治肠,若取蜂蜜一份,开水八粉, 含漱服,每日10余次,可治口腔炎。

感染:手术或外伤后服蜂蜜,不但能促进伤口愈合和减轻疼痛,而且有控制感染之功效。

干瘦症:长期干瘦且查无病因,早晨服豆浆一碗,蜂蜜30克,晚上用两个鸡蛋羹,并调蜂蜜20克吃下,三个星期为一个疗程。

高血压:由于蜂蜜可促使血管舒展和改善动脉血液循环,所以早晨空腹饮蜂蜜30 ~ 50克,3个月后即能使血压降至正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