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这么炒,便宜又下饭,隔三差五的家常菜属它最实惠!

说起最常吃的食材,我们家绝对是土豆了,土豆营养全面,又耐储存,煎炒烹炸简直是怎么做都好吃,清炒有清炒的好吃,红烧更是香味胜过肉,所以几乎家里总有土豆。想不出吃什么菜的时候,从厨房拿出几个土豆,肯定不会让人失望。

我家最喜欢,也可以说是最简单的做法,是土豆三丝。光炒土豆,未免过于寡淡,口感层次也不丰富,营养也不够十分全面。所以用胡萝卜丝和青椒丝来搭配,放点醋来清炒,非常开胃。

这菜几块钱就能炒一大盘,家常菜里就属它最实惠了。但是炒好土豆三丝也有诀窍,下面就跟大家图文分享一下我家的土豆三丝做法,您也也可以试试。

【土豆三丝】

【食材】

土豆1个、胡萝卜半个、青椒一根、香葱2根,大蒜2瓣

【做法】

1,准备好所有食材,土豆选择中等大小的就好,胡萝卜半根就够,青椒一根去掉里面的籽和辣筋备用。

2,首先,我们把这三样都切成丝,先切片再切丝,越细越好。土豆切成丝后,我们用清水浸泡5分钟,洗去里面多余的淀粉,这样炒出来的口感才会脆脆的。

3,锅里放油烧到5分热,下入葱花和蒜末炝锅,稍微炒1分钟,待到葱蒜变软就好。

4,首先放入胡萝卜丝,由于胡萝卜含有的维生素A是脂溶性的,所以我们要先炒它,翻炒几下,让胡萝卜丝变软。

5,在下入青椒丝,翻炒几下,让青椒丝先熟一下,太生的青椒丝不好吃。

6,最后下入土豆丝翻炒。这哥仨的顺序大家记住了吗,先是胡萝卜丝,然后是青椒丝,然后是土豆丝。翻炒到土豆丝变软,就是熟了。

7,出锅前,放入一勺盐,一勺白醋调味。土豆丝和白醋是绝配,酸酸的土豆丝才能开胃呀。喜欢啦的这里可以放点红辣椒,就变成酸辣土豆丝了,更开胃。

一盘家常小炒土豆三丝就炒好了,平常的食材,质朴的味道,却也是最幸福的家常味。

【小贴士】

1,放醋的时候,尽量使用白醋,这样可以使土豆丝的颜色不会变黑。

2,土豆丝一定要事先泡水,不然里面的淀粉太多,炒起来特别容易糊锅,这个小窍门大家一定要记得。

说说你喜欢这道土豆三丝吗?欢迎在留言区跟我分享。

如果你喜欢这道美食,请点赞收藏和分享哟!

关注我,我会经常分享我的美食小心得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