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最好吃的做法,不加水不加面,软糯香甜,好吃更好做

土豆这种蔬菜,十个人有九个人都爱吃,我们家也不例外,常年的土豆不断,几乎每次去菜市场都会买点土豆回来,一是大家都喜欢吃,再是土豆不像其他蔬菜放两天就不新鲜了,随便放个凉爽地方,基本五六天都没啥问题,万一哪天有事应急随便怎么做,大家都会吃光光。而且土豆一年四季都很便宜,我们这里菜市场常年在1~2元钱一斤,最近大点的土豆基本是2元钱一斤,买了2个土豆花了2元钱,一个凉拌吃掉了,剩一个正好第二天做早餐了,加点糯米粉包点红豆沙,总共成本也就2元钱煎一煎就可以出锅,一家人的早餐就有了,特别简单还好吃。

说起土豆,还想起小时候自家的院子里,爸妈都会种好多土豆,那时候一到夏天就开始土豆的各种吃法,什么土豆丝、土豆片、土豆饼,偶尔也会吃一顿鸡肉炖土豆,就会觉得简直人间美味,因为家里条件不好,除了过年过节,平时难得有肉吃,那时候最喜欢鸡肉和土豆的搭配了。就这样土豆从夏天吃到秋天、再吃到冬天,竟然那么多年也吃不腻,还真是爱吃土豆爱到骨子里啊!直到现在也是换着花样的折腾土豆,怎么做也都是好吃的。

下面来看看这款土豆豆沙饼的具体做法吧,注意一些小细节会更好吃哦。

【土豆豆沙饼】

原材料:大土豆1个(约半斤),胡萝卜1/2个,糯米粉适量,白糖1汤匙,红豆沙适量,植物油适量,黑芝麻少许。

制作过程:

1、1个大土豆去皮切厚片,1/2个胡萝卜去皮也切厚片,放入电饭煲中选择蒸煮功能蒸熟。我们家常常都会搭配胡萝卜一起吃,这样即使不喜欢吃胡萝卜的人,也会吃的津津有味。

2、蒸熟的土豆和胡萝卜放入一个保鲜袋中,用擀面杖碾压成泥。您也可以选择用勺子压成泥也可以,但是我觉得这种方法更方便。

3、土豆和胡萝卜泥放入一个大碗中,加入大约土豆泥1/2的糯米粉,1汤匙白糖,用手抓匀,然后和成一个光滑的面团。注意不需要加水。

4、然后按自己的需求分成均匀的等份,我一共分成9等份,分别搓圆。取其中1份,用手压扁,放入一个豆沙馅。

5、包好豆沙馅收好收口,然后再擀薄成小饼状。全部做好的小饼表面涂抹一点点清水,撒上少许黑芝麻。

6、平底锅烧热,加入少许植物油,将小饼一个一个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熟透就可以出锅了。

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软糯香甜,一个一个吃的停不下来,做早餐的话再搭配点牛奶或是豆浆,洗点水果就很不错了,您一定要试一试。

小贴士:

1、如果不喜欢吃糯米的可以将糯米粉换成普通的面粉,记住揉面的时候不要加水。

2、如果做早餐,土豆和胡萝卜在睡觉之前放入电饭煲预约,早晨起来会很快的。

您喜欢这款土豆豆沙饼吗?您经常做哪些土豆的美食呢?欢迎留言讨论。喜欢我的食谱欢迎关注、点赞、转发、评论,眉儿每天发表原创美食,让更多热爱美食的人一起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