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这些这样祛湿气,适合全家一起吃

提及除湿气的食品,可能很多人在生活中会想到的是薏米。的确,薏米是人们生活中很常见的祛湿食物。但事实上,提及祛湿效果,在生活中存在着比薏米除湿气更加厉害的东西,即为芡实。

广州市中医医院肺病科副主任医师苏丽玲副教授介绍,芡实作为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其被人们称为“水中人参”。但有些人可能不知道,这一中药材的营养价值其实也不会低于其药用的价值,所以在生活中,人们常常会结合实际情况,将其当做食材进行食用。

芡实产于我国南北各省,从黑龙江至云南、广东。中医上认为其具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除湿止带之功效,常用于遗精、滑精、遗尿、尿频、脾虚久泻以及白浊等。

根据调查研究发现,芡实中含有较为多种的氨基酸、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等,因此其实际上是一种营养价值较为丰富的食物。此外,在芡实的种仁中,人们还发现了抗氧化的成分,因此,这一食物在一定程度上也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

在生活中,人们常常认为芡实是健脾补肾的绝佳首选。基于此原因,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要想保证自身气血的充沛,应当要注意把脾胃调养好,以改善自身机体存在的消化不良和积食等情况。苏丽玲副教授说,对于脾胃功能较为虚弱的人们而言,一旦其脾胃得到充实以后,此时就算吃较多的补品或难消化的补药,人体往往也能够进行适应,进而减少身体可能出现的不良情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