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夏天吃的健康蒸菜,简单方便,健脾开胃,好吃还降火!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能,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等有一定的疗效,非常适合夏季食用,很多人不爱吃苦瓜,嫌太苦,今天换个苦瓜新吃法,不但苦味小,还很香甜,夏天很容易上火,苦瓜则是很好的下火蔬菜,与香蕉一起做,再淋上蜂蜜,那滋味妙不可言,一定要试试。

【苦瓜酿香蕉】

食材:苦瓜1根、香蕉2根、蜂蜜2勺、盐少许。

做法:

1、选购一根较粗的,去芯后能塞进香蕉的苦,香蕉备好。

2、苦瓜洗净去头去尾,切成两段,挖掉苦瓜内的芯仔,香蕉剥皮。

3、烧一锅开水,水开后,加少许盐,汆烫收拾好的苦瓜,大约一分钟后捞出马上过凉水。

4、香蕉分别塞入过了凉水的苦瓜内。

5、将其切成薄片。

6、装入盘中。

7、放蒸锅里开大火5分钟左右。

8、撒上蜂蜜,夏日里的一道减肥圣品,非常简单,味道也很有层次。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两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