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尖椒猪肝,青椒炒杏鲍菇,南瓜烧排骨,麻辣里脊

青椒炒杏鲍菇

材料:青椒3个,杏鲍菇2个,蒜5个,生抽,老抽,鸡精,盐

做法

1、将青椒切成细条状或薄片。

2、把杏鲍菇洗净,切细条状(也可以切成片状,根据个人喜好。)切条状较好入味。

3、将大蒜瓣轻拍去皮,切丁(不需要切成蒜末)

4、在热锅中加入一些食用油(可比平时炒菜时略多些,杏鲍菇吸油。)

5、待油热时,加入切好的大蒜炒出香味后,加入切好的青椒丝翻炒,加入少许食盐,让青椒入味,脱水。

6、青椒稍微断生时加入杏鲍菇,大火翻炒。再加入盐,生抽调味。少许老抽调色。

7、青椒和杏鲍菇都翻炒之后加入少许鸡精拌炒均匀即可。

南瓜烧排骨

材料:排骨500克,冬瓜200克,生抽2勺,老抽2勺,盐1勺,料酒2勺,桂皮1块,八角一个,冰糖适量,葱姜蒜适量。

做法:

1.排骨洗净,入开水锅中焯去血沫,再清洗干净,冬瓜去皮切块。

2.锅中放油,加入八角、桂皮、姜片、蒜片,爆出香味后下入排骨,翻炒几下后下入两小勺料酒,炒匀,再加入两小勺老抽、一小勺生抽,适量的冰糖、盐、炒匀。

3.加入热水,烧开后舀去浮沫,然后盖上锅盖,转小火炖约40分钟。

4.下入冬瓜,再煮约10分钟至冬瓜熟后下入葱段炒匀即可。

麻辣里脊

材料:猪里脊肉、油菜心、淀粉、蛋清、姜、花生油、辣椒、味精、炒香芝麻、花椒粉、酱油、白糖、豆瓣辣酱、红油各适量。

做法:

1.将里脊切成大薄片,加酱油,蛋清,淀粉抓匀;油菜洗净焯水过凉,姜切末。

2.炒锅注油烧热,下入油菜,加盐、味精稍炒,盛出放盘内;将酱油、白糖、花椒粉、姜末、味精、水淀粉、鲜汤调成芡汁。

3.锅内注油烧至四成热,下入肉片滑散至熟倒出;再下入辣椒、豆瓣酱,烹入芡汁,加肉片,淋红油,撒入芝麻,盛在油菜心上即成。

尖椒猪肝

材料: 猪肝、青辣椒两个、蒜苗两根、大葱适量、生姜适量、花椒、盐半勺、干淀粉一勺、生抽一勺、醋半勺、料酒两勺、白胡椒粉半勺、白糖 、味精

做法:

1、猪肝洗净后,片成2、3mm厚的片,在水中反复冲洗;然后清水浸泡30分钟,换水继续洗至无血水;用笊篱捞出,控干水分;

2、准备配料:青椒、蒜苗、葱、姜;调入半勺盐、干淀粉一勺、一勺生抽、半勺醋、两勺料酒、半勺白胡椒粉、花椒4、5颗、一点白糖、葱姜片;搅拌均匀,码味;准备配菜,蒜苗切成小段,青椒切成菱形;

3、起锅热油,油稍微多一些,油要热,烧至7、8成开始冒青烟时,倒入码好味的猪肝片;

4、大火,快速翻炒,倒数5秒,或者用眼睛观察,当猪肝表面刚刚开始发白,有一些还没有变白,略带肉粉色时,就马上盛出;

5、锅内留底油,先下青椒段和蒜苗段白色的部分煸炒1分钟;倒入炒好的猪肝,大火快炒几下;关火!撒入蒜苗叶,利用余温将蒜苗叶烫至断生即可,一点味精,装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