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青椒比肉还香,营养又下饭,连小朋友都爱吃!

作为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我最重要的工作,恐怕就是每天考虑,如何搭配好吃的饮食做给家人吃了,今天我就想给大家分享一道我家人特别钟爱的家常菜——虎皮青椒荷包蛋。虎皮青椒,我想大家都不会陌生,但是怎么做的好吃又下饭,我还是比较有心得的,因为家里有老人和孩子,所以在做菜的时候我会考虑到菜不能做的太辣。做虎皮青椒想要不太辣,首先选青椒就很重要,其次就是口味做足,配上煎蛋,鲜香无比,这样做的虎皮辣椒比肉还香,我家一周至少要做三次这道菜,超级下饭不说,连小孩子都超级爱吃。一口一个,无论是配米饭还是白粥,都是最好的搭档。喜欢的小伙伴快来看看是怎么做的吧!虎皮青椒荷包蛋

By 斯佳丽

配料:

薄皮青椒 6个、鸡蛋 4个、生抽 1勺、香辣豆豉酱 1勺、糖 1勺、蒜 2瓣、油盐 适量

烹饪步骤:

1.准备好材料;

2.烧热锅, 放少许油, 打入鸡蛋进去煎;

3.煎的时撒上少许盐;

4.煎好一面后翻个面,一定要将蛋黄煎熟,煎好的荷包蛋盛出来切成小块;

5.无须放油,将青椒放入锅中煎, 不停的用铲按压;

6.直至青椒变色, 表面形成虎皮斑块后盛出来;

7.热锅凉油, 放入豆豉酱和蒜粒进去煸炒;

8.煸炒出香味后将准备好的青椒和荷包蛋放入;

9.加入少许的生抽;

10.再加入1勺糖和少许水;

11.翻炒均匀后收汁时加入盐调味即可盛入盘中。

12.端上桌了。

烹饪小贴士:

大家在做这道菜的时候要注意的是,在前面我已经提到过得就是,如果想要这道虎皮尖椒不太辣,小朋友都能接受的话,首先就是挑选辣椒,在市场买尖椒的时候,大家要注意挑选厚皮尖椒,厚皮尖椒相对于薄皮来说,辣味不会很大,反而是多了一股清香味。在煎尖椒的时候建议将尖椒的芯拔掉,锅里不要放入过多的油,稍稍有一点点就可以,然后将尖椒煎到表皮起泡,便可以炒料汁了,我做的虎皮尖椒里放入了一些糖,这样比较提鲜。喜欢吃香菜的还可以把煎蛋换成香菜,但是记得香菜要整个的下锅,不要切碎。

大家平时喜欢吃虎皮青椒吗?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