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这样吃,竟能去掉大肚子、强身健体……吃补药不如吃它!

中医认为,“万病不离湿”,湿邪如不去除,对身体产生的危害很大。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最为明显的就是“湿气肚”,其实女性有小肚子并不一定是肥胖导致的,大部分女性的小肚子多是因为湿气过重。

今天教给您一个方法,不仅能够帮助去除湿气肚,还有软化血管稳定血压的作用,那就是黑豆炖梨。

我们先来看看黑豆的养生功效。

吃药一堆, 不如黑豆一把

黑豆性平、味甘,归心、脾、肾经,具有调中下气、滋阴补肾、补血明目、除湿利水等作用,可辅助治疗肾虚腰疼、腹胀水肿、自汗盗汗等。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常食黑豆,可百病不生。”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黑豆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有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阻塞的作用。日本科学家实验发现,让高血压患者饮用黑豆汁可显著降压,且对治疗糖尿病、白发、过敏症都有一定疗效。

总之,黑豆对高血压、心脏病、肝脏、动脉硬化等老年性疾病大有益处。

可平时我们只听说过用醋泡黑豆,很多人不知道黑豆还可以和梨一起吃。

其实黑豆和雪梨两味食物一同炖煮,不仅能祛湿,软血管,把黑豆的功效都发挥出来,还可改善面色晦暗无光泽、易生色斑、黑眼圈及面部油腻潮红、易生痤疮等皮肤问题。

雪梨:百果之宗

梨子,自古被推尊为“百果之宗”。味甘微酸、性寒、无毒,可以止咳、润肺凉心、消炎降火、解痰毒酒毒之功效。

春天吃梨,还可以:

1、促进胃肠蠕动

梨富含膳食纤维,是最好的肠胃“清洁工”。

2、保护肝脏

梨含有较多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3、降低血压、养阴清热

梨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喝些梨汁大有益处。

4、有助肾脏排泄

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等等。

雪梨性凉,但蒸熟后其属性发生变化,没有那么寒凉了,尤其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看到这,相信您一定想学这道黑豆炖梨的做法了,很简单,下面就告诉您。

黑豆炖梨,甩掉湿气肚

还能软化血管、稳定血压

主料:梨1个、黑豆2把(黄仁黑豆)

辅料:冰糖1把

黑豆炖梨的做法:

1、黑豆洗净,用清水泡发(黑豆提前泡发,和冰糖一起烹饪更香),最好泡30分钟左右,这样才能煮透煮烂。

2、梨洗净,切块。

3、把梨块和黑豆倒入高压锅中。

4、根据个人口味倒入适量冰糖,一般一把左右。

5、高压锅炖煮,一般7分钟上汽,上汽后30分钟方可关火。

食用方法:日日食之,效果十分显著,可做早晚餐食用,即可做饭前甜汤食用。女性食之美容养颜、润肠瘦身!

黑豆炖梨可谓当代抗霾圣品,其中黑豆养肾,可驻颜、明目、乌发,使皮肤白嫩等;梨有降血压、清肺止咳、开胃护肝、利尿通便等功效。

如果吃不惯黑豆炖梨,再给您推荐一种吃法:黑豆豆浆

原料:黑豆、砂糖、水

做法:

1、先将黑豆洗干净,在温水中泡7~8小时,水要淹过黑豆约二到三倍高。

2、待黑豆泡软,倒掉泡黑豆的水,把黑豆放入豆浆机(料理机)中。视自己的豆浆机(料理机)大小加入适量的黑豆,加水不要超过最高水位线。

3、启用豆浆机十多分钟煮开,新鲜的黑豆浆就做好了。如果使用料理机的话打出来的就是生豆浆,要彻底煮熟了才能喝。

4、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糖,这样口感会更好的。

人人都知黑豆好,却不知还可以这样吃,两把黑豆,一个梨,就能帮助我们去掉湿气肚,软化血管,降低血压……中老年朋友最需要,爱美的人更需要哦!做法简单,一学就会,快告诉更多好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