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朋友那里讨来的酸菜鸡秘方,鸡肉鲜嫩不柴的秘诀全在这里了!

昨天吃了朋友一口家里做的酸菜,突然想要吃些酸的东西。又在脑子里细细想了一下,做酸菜鸡好了,酸菜鸡是用整只鸡做的。口味偏酸,但是香味扑鼻,而且开胃提神,帮助促进消化。从酸菜鸡的名字来看,这道菜里肯定有酸菜了,除了鸡肉一口酸菜下肚,让人觉得爽口美味,配上炖的鸡肉,一点都不油腻,反而让人食欲大增!

酸菜鸡出锅,远远的就是一股香气袭来,别提多诱人。鸡肉在锅中炖的时间长却依然煮的鲜嫩,用牙齿轻轻一扯,碗里的鸡肉便轻易的扯下。酸菜更是别有一番风味,还透出一股子辣味,越吃越让人上瘾一起来看看今天的食谱吧!

食材:

鲜花椒15克、蒜5克、干花椒5克、姜5克、灯笼泡椒6个、白酒2勺半、干辣椒5克、生抽半勺、生粉适量、胡椒粉1克、料酒半勺、盐一小撮/酸菜1小份/鸡1整只/

步骤:

step1

准备好一整只鸡,洗净去掉内脏后,放在一旁备用即可。

step2

用刀把鸡肉剁成一个一个小块,然后放入沸水中煮一下,然后再洗净沥干水分,盛入碗中备用。

step3

在放鸡块的碗中加入生抽,胡椒粉,料酒,食用油。

step4

戴上塑料手套,随后用把碗中的鸡肉和调料混合均匀。

step5

把酸首先用清水清洗过后,用刀把酸菜切成小段。

step6

把灯笼泡椒放在碗中备用,准备好的蒜剥开,然后把蒜切成一半。

step7

把姜块削皮切成一条一条姜片,准备一些鲜花椒。

step8

在锅中放入油烧热,然后把蒜、花椒、姜放入锅中爆炒,炒出香味。

step9

随后把干辣椒段放入锅中。

step10

把一旁备用的鸡肉块这时下到锅中爆炒。

step11

炒的过程中,放入一些白酒,进行提香。

step12

烧些开水,随后在锅中倒入开水,用小火慢慢烹煮。

step13

汤汁慢慢收到一半多时,把酸菜放到锅里面继续煮。

step14

等到汤汁收至差不时,在锅中放入盐和鸡粉进行调味。然后倒入一个碗中。

step15

再起一个锅,放入油烧热,放入干辣椒和花椒爆炒。随后撒到刚刚盛出锅的酸菜鱼上即可。

成品:

这样肉质鲜嫩,香气诱人的酸菜鸡就做好了。光是闻到味道,就能让人垂涎三尺。赶快动手学起这道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