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教你煎鱼的妙招,不破皮,不粘锅,只因一个小动作

端午节是家庭团聚的日子,自然离不开美食。鱼,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可是,每次煎鱼都破皮。别急,现在就给你支个招,从此让你做煎鱼再也不破皮。

【煎鱼小妙招】

一、鸡蛋液

今天我们要教的第一个方法就是用鸡蛋液来防止煎鱼的时候破皮,肉碎。

具体的做法:在我们煎鱼之前,将一个鸡蛋打入碗中,搅成蛋液,然后用一个小刷子或者其他的工具,在鱼身上刷上一层蛋液,再放入锅中煎。煎的时候,也要注意,一定要小火慢煎,这样煎出的鱼就不会粘锅了。

二、生姜汁

其实这个方法,很多人已经在用了,就是用生姜块在煎鱼的锅上擦上一圈,防止粘锅。其实,跟我们的方法原理是一样,只是为什么我们不用呐?因为,生姜擦一圈,不一定擦均匀,而且生姜块也不容易挤出汁来。首先,将生姜片用料理机打一下,倒出来,挤一下就会有汁。然后,跟上面的方法一样,待锅烧热后,用刷子在锅底涂抹一遍,然后再放入油,鱼下锅煎,一面熟了之后,在翻面,这样就不会粘锅啦。

三、食盐法

这个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在鱼下锅之前,油完全烧热之后,锅底均匀的撒上一点食盐。然后,轻轻的转动锅内的油,让油和盐混合均匀。(记得只能稍微放一点,不然,后面加酱油上色提鲜之后,会很咸)

四、抹油

跟第一种方法差不多,就是在鱼身上稍微抹上一点油,下热油锅之后,用小火,什么鱼都能煎好,焦黄、完整,绝对不粘锅。

【煎鱼小贴士】

1、要想煎鱼不破皮,不肉碎,第一步就是要选择新鲜的鱼,肉质紧实鲜嫩,煎出来的鱼完整美味。当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火候,刚才我们都说了,煎鱼一定要注意不能太大活力,一定要用小火,切记!

2、鱼清理好之后,一定要擦拭干水分。这样既可以避免油花四溅,伤到自己,也能保证鱼皮不破的情况下,很快就熟了。

3、煎鱼一定要热油。很多人又要问,什么时候才叫热油?煎鱼需要什么样的油温呐?其实,很简单,当我们看到油微微冒气的时候就是适合的油温,这个时候,把鱼放入锅内,煎出来就是金黄色的了。

亲爱的,你们学会这些方法了吗?明天就是端午佳节了,给家人们做一条完整的红烧鱼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