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别错过这五道家常菜,有荤有素搭配着吃,美味又营养

夏天,虽然有时候会没食欲想吃点素菜,但是要是天天吃素菜还真受不了,这不,小编一连十来天没看到肉菜,突然就馋的特别想吃点像小鸡炖毛豆这样的菜。其实像我这样天天吃素还是不行的,每天荤素合理搭配才是靠谱的,营养才能均衡。所以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5道荤素搭配的下饭家常菜。

小鸡炖毛豆

【食材】小鸡半只、毛豆200克、红辣椒5个、生姜3片、八角2个、生抽3汤匙、老抽1茶匙、盐适量、鸡精少许、蒜头4个、葱2棵

【做法】

1、将处理干净的小鸡剁块,红干椒切条、生姜切片、蒜头切片备用,毛豆清洗干净后,搓去外边一层皮。

2、炒锅烧热,倒入食用油烧至6成热,放入生姜、蒜头、红辣椒煸出香味。

3、倒入鸡肉翻炒半分钟,然后倒入老抽、生抽翻炒均匀焖1分钟左右,鸡肉上色即可。

4、倒入没过鸡肉的温水,盖上锅盖炖半小时左右,如果是草鸡仔,要炖的时间更长些,罗斯鸡、三黄鸡半小时就差不多了,炖至筷子可以插入鸡肉即可。

5、接着再倒入毛豆、盐、鸡精继续炖5分钟,放入葱段即可关火出锅。

红炒鳝鱼

【食材】鳝鱼280克、海鲜菇100克、葱3棵、蒜头10粒、红干椒10个、盐适量、老抽1茶匙、料酒少许、生抽3汤匙、生姜3片

【做法】

1、鳝鱼去掉内脏处理干净后,切成三四厘米长的段。

2、将海鲜菇切两段;蒜头切成两瓣;葱切段;生姜切片、红干椒切条备用。

3、炒锅预热,注入食用油后烧至8成热,先倒入生姜、蒜头爆香,然后再倒入鳝鱼段开大火翻炒半分钟,倒入老抽、料酒、生抽、红干椒、盐,盖上锅盖焖2分钟,再加入2勺温水继续炖5分钟。

4、接下来倒入海鲜菇、葱段翻炒2分钟左右即可关火装盘,还可以再放一棵香菜,这道菜就大功告成了。

空心菜炒肉末

【食材】空心菜240克、肉末100克、红辣椒4个、黑木耳30克、盐适量、生抽1汤匙、老抽数滴

【做法】

1、黑木耳提前用水泡发1个小时。

2、肉末加入淀粉、生抽、料酒、老抽调拌均匀腌渍15分钟。

3、空心菜掐去叶子部分,将茎部切段。

4、炒锅加入食用油烧至7成热,倒入肉末开大火快速翻炒2分钟左右,即可盛出。

5、锅中留下底油,倒入红辣椒、空心菜翻炒2分钟。

6、倒入肉末和黑木耳、盐继续翻炒1分钟,入味即可关火装盘。

茭白炒鸡丁

【食材】茭白240克、鸡胸肉100克、青椒1个、生姜3片、葱花少许、生抽2茶匙、老抽数滴、盐适量、淀粉2茶匙

【做法】

1、准备好所有食材,将茭白切细条、青椒去籽切丝。

2、鸡胸肉切成丁,然后加入淀粉、生抽、老抽、料酒抓匀,腌渍10分钟。

3、炒锅加入食用油烧至7成热,倒入鸡丁大火翻炒3分钟左右,盛出。

4、另起一锅,加少许油烧热,放入切丝的青椒翻炒几秒。

5、倒入茭白翻炒至变软状态,加入炒好的鸡丁、放入盐、胡椒粉、味精,翻炒2分钟,关火装盘,喜欢口味辣一些的,还可以加点红干椒提味。

油炸小黄花

【食材】小黄花鱼500克、胡椒粉少许、盐适量、辣椒粉4克、面粉半碗

【做法】

1、小黄花鱼用手挤压出内脏后洗干净控去水分,撒上盐腌制几分钟,再撒上辣椒粉、胡椒粉,不爱吃辣的,只撒盐就可以了。

2、将小黄花鱼撒上面粉,用手将小黄花鱼抖开。如果比较粘的话,可以再撒点面粉就不会粘了。

3、炒锅多加入点食用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小黄花鱼慢火炸。

4、炸至金黄焦脆即可捞出放在吸油纸上控油后即可装盘。如果想更快一点,也可以用两次油炸方法,更脆更省时间。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儿了,如果您喜欢,欢迎将果子的美食分享给你身边的亲朋好友,借着您发财的手给小编点个赞、收藏一下,谢谢您的阅读,欢迎常来给果子捧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