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糖醋排骨

今天是端午节,给家人做一道美味可口的家常菜——糖醋排骨。排骨最好选中排,肉质软硬适中,但选中间一节,今天我准备了三条中排中间部分,下面一起来看看怎样做吧!

一、准备食材:

中排:3节 白米醋:50ML(可按各人口味添加)

白糖:80g(可按各人口味添加) 姜片(6片)

蒜头(2瓣) 花生油:适量

二、制作过程:

1、将排骨盐水翻洗干净,热水煮沸捞出,冷水冲洗,备用。

2、切好姜片,剥好2瓣蒜头,备用。

3、锅烧开,中火将排骨含有的水份翻炒蒸发出来(煮出来会比较干爽有嚼劲),把排骨推在锅的一边接着在锅中放入花生油和姜片、蒜头爆香后和排骨翻炒,接着加入少许盐(平时菜所需的1/3)和酱油(平时菜所需的1/3),开大火一起翻炒,盖锅闷3分钟。

4、3分钟后加入白糖快速翻炒(白糖容易焦的缘故),待白糖渐渐融化后(大概3分钟左右)再拿起一瓶白醋围着锅里的排骨打4圈的醋,大火翻炒(但注意不要把酱弄到手,会很烫),盖上锅盖,闷2分钟后再次打开锅盖不停快速翻炒糖醋排骨(防止煮焦),不停翻炒至锅里的汁快没有时关火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