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出最高境界的蛋炒饭? 既要粒粒分开, 还要裹着蛋!

蛋炒饭,很常见很家常的一道炒饭,口感松软,样式丰富,口味多样,深受大家喜爱。

在蛋炒饭的世界里有一个传说——蛋炒饭的最高境界是 饭要粒粒分开 还要沾着蛋。这个看似简单的标准其实做起来很难。好些人总是将饭与鸡蛋炒成一坨一坨的虽然味道还行,但是样子实在难看。

那么怎样把饭炒得粒粒分明呢?如何才能炒出最完美的”金包银"状态的蛋炒饭呢?今天芋儿就告诉大家做蛋炒饭的诀窍。这样做真的特别美味哦~

【蛋炒饭】

材料准备:

香葱 一根,鸡蛋 一个,过夜冷饭 一碗。

制作方法:

放少许盐,将鸡蛋打散。

2.将过夜冷饭用勺子分散开来。

3.锅里下少许猪油,烧热。

4.将米饭倒入锅里,翻炒均匀。

5.加入调散的鸡蛋液,翻炒。

6.刚加入蛋液,看起来很粘稠,不过,不用担心,一直不停翻炒就是了。

7.直到看到饭粒一个一个分开,干爽,就可以了,放入葱花。

8.翻炒均匀。起锅,装盘。

为了使炒出来的米饭颗粒分明,经常使用隔夜的剩米饭,隔夜饭入锅前,并用手抓松,这样炒的时候饭粒就不易结块,更易炒散炒均匀!也可以用新鲜的米饭。如果使用的是新鲜的米饭,最好将米饭扒散摊开晾凉。

炒饭想要松化爽口,油不要多。想要炒饭有粒粒分明的效果,先中火把米饭和配料、调味料炒匀,再加速翻炒,如果需要起锅前再转大火,且翻炒时尽量用锅铲把饭搅散,才会炒得均匀融合、粒粒分明,注意翻炒时速度要快,避免把饭炒老。

用动物油炒肯定比用植物油炒好吃,建议用猪油。实际上蛋炒饭只有一种配料:盐。但是根据口味偏好,可加入火腿肠碎末、尖椒末、胡萝卜末、黄瓜碎末、青豆、虾蓉等,但不要太复杂,加的东西太多会掩盖了蛋炒饭的原味——蛋香和米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