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还能这样烤,让人大开眼界,既不吸油还能入味,好吃到爆

茄子好吃不好做,每次炒的茄子都没有什么味道,放入很多的调料也不入味。记得有一年暑假,小编在家学做菜,是道菜的食材就是茄子,母亲炒茄子都是将茄子切成细长条,放在锅中炒,炒出来的茄子香辣美味,所以小编也想做一次试试,但炒出来的茄子却大相径庭,特别的难吃。母亲告诉小编炒茄子前有一个妙招,就是将茄子用盐腌制一会儿,就可以再炒,炒出来的茄子有味又不吸油,小编按照母亲的方法又做了一次,果然味道好极了。看看炒菜不一定放油放盐就可以了,有时还需要有妙招,炒菜也是一种学问,但就看大家怎样掌握它了。后来和朋友在餐厅里面吃饭,菜单上的一道菜很吸引人,这道菜就是烤茄子,我们一般都听过烤鱿鱼、烤猪蹄、烤鸡翅等肉类食物,但烤茄子还是第一次听说,就点了一道,想看看这道烤茄子就是是什么样一道菜。等了一会儿,服务员将这道菜端了上来,烤茄子香味浓郁,烤好的茄子里面放了一些辅料,吃起来香辣美味,让人回味无穷。吃过这道菜一直对这道菜耿耿于怀,因为叔叔是学厨师的,有一次和他聊天无意中说了这道菜,他知道小编喜欢吃,就将做法就教给了小编,小编现在就教大家来做这道烤茄子。

材料:

茄子1个,猪瘦肉250克,大蒜适量,盐适量,豆瓣酱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香葱适量,红辣椒适量,生粉适量,油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将茄子清洗干净,擦干表面水分,放入烤箱里面烘烤,烘烤温度为210℃,时间为25分钟,中间取出来刷一次油;

2、将猪瘦肉剁成肉末,放在碗中,把料酒、生抽、盐、鸡精放入里面抓匀,腌制半小时,大蒜剥皮,和红辣椒剁成末;

3、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蒜末炒香,然后放入肉末炒至变色,放入豆瓣酱和生抽炒匀,再放入红辣椒和适量的盐调味;

4、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没过肉末,大火收汁,将烤好的茄子取出来,用刀从上往下划开;

5、然后将炒好的肉末放在茄子里面,再撒入一点葱花,就可以端到桌上食用了。

家庭聚会的时候做这道菜,会让人刮目相看的,这道菜做法简单,很容易上手。将做好的肉末放在茄子里面,主要作用就是让茄子入味,而且茄子味道脆嫩,还不吸油,想学的朋友们可以尝试着做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