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分钟自测体内是否有湿,排毒祛湿,要牢记四要点

通常,湿、热容易“狼狈为奸”。而在夏天这个暑热与湿邪同时出现的季节,预防湿热侵袭身体显得尤为重要。

特别是夏至后,很多地区都进入了雨季,如果身体素质不够好,湿热邪气就会乘虚而入。要是脾虚再来凑凑热闹,就容易在身体内积累湿浊之气,特别是堆积在脏腑和经络里。这时,身体里的热就会不断炙烤这些湿浊之气,就像大热天用被子捂着东西一样,时间长了,就会产生一定的热量,这就是中医所说的“化热”,从而形成湿热。

一分钟自测体内是否有湿:

(1)早上起来上完厕所之后看下大便的形状,如果大便长期不成形,或者虽成形但还是有一些黏在马桶上,那么体内的湿气就比较重了。

(2)刷牙前先照镜子看一下自己的舌头,如果发现舌苔黄中带腻,那肯定就是体内湿邪作祟了,舌苔越黄说明湿邪越厉害。

(3)刷牙时总感觉恶心干呕,嗓子里面总有东西——丝丝拉拉、不干不净。

(4)早上到了该起床的时间却还是会觉得很困,觉得身上老有东西包着自己,懒得不想动弹,这是说明你的湿气比较重。

如果我们的身体湿气太重,就会导致各项机能都会出现异常的情况。如果体内湿气重,就得排毒祛湿。那么,祛湿的方法有哪些,你又知道多少?

一、运动

运动不仅可以缓解压力,还能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等运动,有助于活化气血循环,增强体内水分代谢。

二、饮食清淡

夏天祛湿还有就是从日常饮食方面着手,体内湿气重的朋友可以多吃一些健脾利尿的食物,对祛除湿气有帮助。如:薏仁、红豆、绿豆、西瓜、海带、鲫鱼、苋菜、扁豆、冬瓜等等。

三、中医茶疗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喝茶,而且茶有很多的功效,对人体的好处也非常多,好比这款冬菊火麻茶,里面的成分多达20多种,每天坚持泡水喝,早晚喝一杯,能祛除体内湿气,还能健脾养胃,清热排毒。

四、调味料祛湿

姜、葱、蒜不仅是家里常用的调味料,还具有不可替代的药用价值。例如,我们可以尝试在家里煮一碗热姜汤,用姜汤将体内的湿气逼散出来,待到全身发过汗以后,病症就会有所缓解。这个办法同样适用于淋雨后预防感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