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茄子,比肉还好吃的家常菜,超下饭,女儿每次都能多吃一碗饭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一道家常菜,虽然是蔬菜,但吃起来比吃肉还香,特别适合没胃口或者是减肥中的人。一般情况下只要做了这道菜,我小孩的饭量都会多吃一碗。是不是很神奇,这道菜就是鱼香茄子煲,鱼香里面没有鱼哦,就和老婆饼里没老婆一样,哈哈。

小时候我们这边茄子挺少的,但每一次吃茄子的时候都会精心烹饪,到了读大学的时候,来到了另一个城市,这边感觉茄子不要钱一样,很多茄子菜,鱼香茄子是最受大家喜爱的,特别是以盖浇饭的形式,感觉米饭分分钟就吃光,那时候很好奇这个鱼香味是怎么调制成的,味道很独特,茄子吸收汤汁的美味,喜欢辣的,可以再加一点泡椒,说到这我口水都出来了。

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即使是一道简单的素菜也可以做到比荤菜好吃。下面大家就跟着一起学起来,让生活再添几分滋味。

《没有鱼的鱼香茄子煲》

食材:杭茄 / 红泡椒 / 猪肉糜 / 水淀粉/ 葱花 / 姜蒜末 / 豆瓣酱

做法:

1、首先就是调出一碗鱼香汁,准备好老抽、醋、生抽、白糖,以2:3:2:3的比例进行调制;

2、将红泡椒剁碎,杭椒切成条状,猪肉剁碎成肉末,把肉末放入碗中再倒入适量料酒均匀搅拌后备用;

3、将食用油倒入锅中热油,放入姜蒜爆香,再加入红泡椒和豆瓣酱,翻炒至油色红亮,再倒入肉末反复翻炒至熟;

4、接着就是放入茄条,反复翻炒至熟后,(茄子一定要炒熟哦,不然会引起腹泻,没把握的可以炒久一点)倒入前面调好的鱼香汁,再翻炒入味,起锅前放入勾芡收汁即可;

5、另起一砂锅,烧热后放许油,将茄子倒入,煲煮至完全熟软,完成!

这里再分享下吃茄子的好处:

茄子含多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是一种物美价廉的佳蔬。特别是茄子富含维生素P,100克紫茄中的含量高达720毫克以上,不仅在蔬菜中出类拔萃,就是一般水果也望尘莫及。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改善微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

因此,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咯血、紫癜和坏血病等患者,常食茄子大有裨益。另据科学家研究,茄子还是癌症的“克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