豉香花菜,光看就很下饭的家常菜,做法简单,吃起来比肉还香

其实素菜做的好,味道比肉还好吃,少了一分荤菜的油腻,多了一分蔬菜的清脆。今天给大家推荐这个蔬菜,在大家日常的生活中起码一个月会吃到一次,但做法大多是清炒。今天学会这种做法会让你胃口更好,米饭都能多吃一碗。

花菜我个人还蛮喜欢吃的,价格不但便宜,作为蔬菜它的口感还有独一无二的口感。有段时间下馆子的时候都习惯点一个干锅花菜,吃起来别提多爽了,今天推荐的做法和干锅花菜味道差不多,但食材中不需要放肉就可以,家里小孩比较挑食的,也可以做给他吃,我家隔三差五就会做一次,小孩的胃口一下就提起来了,吃饭也干脆了。

食材:花菜300克、豆豉2勺、生姜1小块、大蒜4粒、花生油3勺、酱油1勺、耗油1勺、盐适量;

做法:

1、先将所需要的食材准备好;

2、花菜冲洗干净,用手拆成一朵朵,(这里很多人习惯用刀切,虽然会方便一些,但花菜的形状会受到破坏,口感也会不一样),放在加了盐的清水中,泡个10分钟左右后将水沥干;

3、把干辣椒斜切成粗丝,姜和大蒜切片;

4、炒锅烧热后加入花生油,油加热后,放入切好的干辣椒简单的翻炒几下;

5、再放入姜、大蒜、豆豉进行爆香;

6、再加入酱油进一步进行调味;

7、放入花菜进行反复的翻炒,把盖子盖上用小火焖个2-3分钟进行断生。

8、再加入耗油和适量的盐,用中火反复翻炒至熟,让花菜表面竟可能都吸收到调料;

小技巧:

1、花菜在流水下冲洗干净后,再在加了盐的清水里泡一下为好,能更好地清除污垢。

2、酱油在炒佐料时,用小火炝一下,酱香味更浓。

3、花菜入锅翻匀后,加盖子焖一会儿,有利于花菜均匀熟透。

4、调了蚝油后,尝试下咸淡再放盐。

花菜的营养价值:

特性:花菜味甘性平,具有开音止咳、清热、利尿的功效,对肥胖、视力衰弱及水肿有功效,并可预防动脉硬化。

营养价值:花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常食用能美化肌肤,对视力有一定的效用,同时能预防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此外,消化不良、食欲不佳、大变乾硬的人也很适合。

食用效果:儿童宜常吃花菜,可增强抵抗力、促进生长、维持牙齿及骨骼正常、保护视力、提高记忆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