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用它做炒饭, 营养又补钙, 五分钟搞定, 孩子抢着吃!

下午放学前,老师告诉大家明天要去公园去游玩,让同学们回去和父母说一下,准备好要带的东西。小可回家兴奋的告诉了爸爸妈妈。第二天一大早,小可妈妈就起来做准备了,小可妈妈首先给小可准备了满满一壶的酸甜可口的酸梅汤放入小可的小书包里,现在的天气已经比较热了,酸酸甜甜的酸梅汤的正是孩子奔跑玩耍流汗口渴时的最佳饮品。接下来,小可妈妈又准备了一些小可喜爱的零食。而后,她把小可爱吃的一些水果细心洗干净,切好放入盒子里装好放入,放入小可的书包里。最后,小可妈妈给小可做了满满一盒的好吃有营养有携带方便的扬州炒饭便当给小可带上。

下午回来后,小可高兴极了。围着小可妈妈兴奋的和她讲了中午野餐时的事:其他的小朋友有的妈妈做了汤,结果没注意时汤撒了;有的妈妈做了日本便当,很漂亮,但是,一点儿也不好吃;也有的妈妈做了好多好多的菜,但最后吃的时候,不热的话菜不好吃了,热的话又很麻烦。只有自己妈妈做的扬州炒饭,既方便又漂亮还好吃。连老师都说妈妈心灵手巧呢!这就是小可妈妈做的扬州炒饭:

菜名:扬州炒饭:

准备食材:

主料:米饭一碗。

配料:虾仁适量,鸡蛋两个,香葱一颗,青豆适量、胡萝卜一个、玉米粒适量、火腿肠一根。

辅料:食用油适量、料酒适量、食盐少许、鸡精少许,,清水适量。

制作方法:

步骤一,把香葱清洗干净切成段,放一边。胡萝卜清洗干净和火腿肠一起切成丁状;将准备好的青豆、玉米粒清洗干净。

步骤二,准备一个干净的锅,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放灶上用大火烧开。

步骤三,准备一个干净的碗,把烧开的清水倒入碗中,把火腿丁、胡萝卜丁、青豆、玉米粒倒入盛水的碗中,开水烫一会;

步骤四,把锅里的水烧干,然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大火烧热;

步骤五,把准备好的虾仁放入其中,大火均匀翻炒,炒成白色后,找一个干净的碗倒入其中;

步骤六,把锅里的油倒掉,把锅用清水洗干净后,放会灶上,用大火把锅里的水烧干,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

步骤七,把切成段的香葱放入烧热的油中,爆炒至香味出来;

步骤八,把准备好的米饭倒入锅中,均匀的翻炒,炒成松散的状态;

步骤九,把浸泡在水里的火腿丁、胡萝卜丁、青豆、玉米粒取出,沥干水分;

步骤十,把沥干的火腿丁、胡萝卜丁、青豆、玉米粒倒入米饭中,均匀翻炒;

步骤十一,把两个鸡蛋打在碗中,搅拌成蛋液;

步骤十二,把蛋液倒入锅中,快速翻炒,炒拌均匀;

步骤十三,再把炒熟的虾仁放入锅中,翻炒;

步骤十四,在加入一匙料酒,翻炒一分钟;

步骤十五,在料酒炒干后,再加入少许的食盐、鸡精,继续翻炒;

步骤十六,在食盐、鸡精炒匀入味后,关火,盛入碗中,便可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