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道美女喜欢的瘦身菜,虾皮冬瓜

那年夏天,炎热的天气让蝉儿不耐烦的呻吟。放学回家母亲做了一道可口的家常菜肴让我回味无穷,也许记忆中的不只只是情怀,也有味道。这个夏天,数十平米的厨房与母亲那一盘菜肴就是我的童年。

食材:生姜3片、 冬瓜500克 、虾皮一把、 生抽 、老抽 、料酒、 油 、盐。

1 生姜切成片备用然后在切一些姜末,冬瓜洗净沥干,切成大小适宜的片状放置一旁,虾皮泡水2~5分钟,冲洗之后沥干放置一旁。

2 将锅洗净擦干,热锅放油,待油热后放入姜末煸香,下虾皮一起翻炒。放入冬瓜翻炒2~5分钟,火候控制在中火。

3 倒入少许料酒翻炒,至冬瓜有些许烂。

4 加上一碗清水,盖上锅盖煮至5分钟。

5 时间过后加入少许盐,倒入少许生抽与老抽,进行调色调味,使其颜色处于微红偏绿,不宜颜色过深,改至小火收汁出锅,撒上少许葱花,美味的冬瓜虾皮就出锅了。

母亲的这道菜让我的童年增添了不一样的味道。搬出一张桌子,放置在树下,菜肴散发着些许热气,连树上的蝉儿也垂涎不止,乘着晚风,这就是童年的味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