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最好吃的做法,每次做两盘,我一个人就可以吃掉一大盘!

青椒是这个季节的时令蔬菜,新鲜好吃价格也便宜。每次买菜只要家里没有存货捎带几个回来准没错,用作配菜或自成一菜都特别好。而且青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特别高,属于蔬菜中的佼佼者。物美价廉,营养又好吃的青椒大家都要多吃哦。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青椒的绝妙吃法——虎皮青椒。只要把青椒洗净放入锅内煎至表皮起皱盛出,然后炒好肉末,把青椒倒入肉末,调味即可。原料便宜,做工简单。成菜后,气味清香,口感鲜辣,绵而不烂,绝对的美味。我每次做都会做上两盘,而我一个人就可以吃掉一大盘,没办法,太好吃了喜欢的试试吧~

【虎皮青椒】

【材料】青椒/猪肉/葱/姜/蒜

【调料】盐/白糖/老抽/生抽/香醋/耗油/五香粉

【制作步骤】

1,青椒洗净,去掉青椒籽,再冲洗干净,然后对半切开,这样更容易入味。猪肉切成肉末,葱、姜、蒜切成末。

2,炒锅烧热倒入少许油,把青椒放入锅内,小火煎至青椒表面变色并出现明显的皱纹,然后盛出锅放入盘内备用。

3,炒锅继续加少许油,倒入葱姜蒜小火炒香,然后倒入肉末翻炒变色。

4,锅内加老抽、生抽、五香粉给肉末调色调味,翻炒均匀后加入少许的清水,大火烧开1~2分钟。

5,倒入煎好的青椒,加入适量的盐、少许白糖、1勺生抽、1勺耗油和少许香醋调味。

6,大火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7,虎皮青椒就做好了,做法简单,味道好极了~

小贴士

1,青椒富含维C,所以煎炒的标准为炒熟即可,熟过头的青椒营养和口感都会打折哦。

2,这道菜青椒不易入味,所以锅内的汤汁不要收干,一起盛入盘内味道更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