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肚怎么洗去异味?有什么营养价值及功效?怎么做好吃有营养?

猪肚为猪科动物猪的胃,同时能用猪肚烹调出各种美食。猪肚中含有大量营养元素。猪肚清洗不干净容易有异味,那么你知道猪肚怎么洗去异味吗?有什么营养价值及功效?怎么做好吃有营养呢?

一、猪肚怎么洗去异味

1、先将买回的猪肚用剪刀把正面白色油脂剪掉,在水龙头下用流水将猪肚内部的杂物冲洗干净,剪个小口把内部朝外(就是翻一面)。然后把猪肚放在盆中,加一大勺盐均匀揉搓2-3分钟,清水洗净。

2、再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继续揉搓2-3分钟,洗净。这样的清洗方法可以去除猪肚的腥臭,还可让猪肚洁白光滑。

3、最后加入一大勺地瓜粉或者面粉,抓均匀,用双手反复揉搓猪肚约三分钟,这样使其脏物容在面糊里,猪肚两面都如此搓洗,再用清水冲洗几次即可。如此清洗的猪肚已经白白净净又无臭味了!(最后一步用地瓜粉的话,之前手上的油污也都会被清理干净哦,效果杠杠的)

4、下面再将猪肚放入锅内,加入少许清水、料酒、姜片煮2-3分钟。取出煮好的猪肚,把猪肚里面有点黄色的肚脐刮掉,刮掉那层皮,然后再放回开水锅继续烧2分钟再取出。切成段。即可下锅煮至熟烂,随意烹制。

二、猪肚有什么营养价值及功效

营养价值: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

食用功效:

1、健脾胃:猪肚味甘,性微温,归脾、胃经;补虚损,健脾胃;用于虚劳羸弱、泻泄、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等症。

2、补气:根据清代食医王盂英的经验,怀孕妇女若胎气不足,或屡患半产以及娩后虚赢者,用猪肚煨煮烂熟如糜,频频服食,最为适宜。若同火腿一并煨食,尤补。

三、猪肚怎么做好吃有营养

腐竹白果猪肚汤

用料:猪肚一个,瘦肉一百六十克,腐竹八十克,白果仁八十克,生薏米、熟薏米各半碗,马碲肉四个量,盐少许,清水适量

做法:

1、先将猪肚上的脂肪去除,翻开用盐、生粉揉捏擦匀,洗净;再如法处理一次,洗干净,放滚水中滚片刻,取出再洗净

2、腐竹折段,白果去心,马蹄切片

3、用直身瓦煲烧滚清水约八成满,下猪肚煲约一小时,加入其他用料再煲一小时,捞出猪肚切片,与其他料同装碟

附注:

1、汤料可用生抽蘸食

2、腐竹就是由豆腐皮加工制成的扁圆长棍状的枝竹,素食中常用

酸萝卜烧肚条

用料:

熟猪肚350克,泡酸萝卜150克,家常豆瓣50克,姜米5克,蒜米10克,葱花15克,胡椒粉、料酒、味精、鸡精、鲜汤、水豆粉,精炼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熟猪肚切成条;泡酸萝卜切成条。

2、炒锅置火上,放入精炼油烧热,下入家常豆瓣、姜米和蒜米炒香出色,接着掺入鲜汤,烧沸后下入肚条,调入胡椒粉、料酒、鸡精,烧至肚条粑软后,再下入萝卜条烧出味,调入味精,用水豆粉勾薄芡,起锅装入窝盘内,最后撒上葱花即成。

特点:此菜将酸萝卜浓浓的酸味和鲜味融入到了肚条之中,使肚条不仅更加鲜美,而且回味悠长。

辣椒炒肚片

基本材料白煮猪肚500克,青椒、红椒各250克,葱花、盐、料酒、味精、花生油、水淀粉各适量。

制作:

1、将猪肚片成片;青红椒切开去筋去籽洗净,用开水氽一下,捞出切成小段。

2、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花煸香,放入肚片翻炒几下,加入青椒、红椒、盐、料酒、味精,翻炒至八成熟,用水淀粉勾芡,淋上熟油,出锅即可。

甘菊猪肚

材料:

猪肚1个,清汤6大碗,甘菊3克,黄芪3克,老姜1大片。

特点:

此菜具有强壮肠胃之功,又有明目之效。

烹饪方法:

猪肚洗净后在滚水中煮3分钟,捞出后切成大薄片。在煮锅中加精

盐,老姜,料酒后再放入猪肚片煮滚后小火焖一个半小时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