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野草,以前山上到处是,老人说有毒,如今一斤30元找不到

自然界是非常神奇的,它富含着各种各样的神奇事物,生活在农村的人深有体会,山里面有着很多有毒的杂草,例如众所周知的曼荼罗,还有那鲜嫩可口的木耳,让人垂涎三尺。除了常见的这些野草还有那不为人所认识的,每一种神奇的野草都是经过长时间的探索,人类才会真正的认识它。在农村,以前有一种野草,山上到处都是,老人说有毒,如今一斤30元找不到了。跟老一辈的农民聊起这东西的时候,有些人都差点忘记了,毕竟这东西在很多地方早已经见不到其身影。听起来是不是很玄乎,那么接下去笔者就给大家来介绍下吧。

这野草人称“半夏”,俗名叫做“麻芋子”,是一种陕西南部常见的野草,在以前的农村算是到处都是,家里的老人总会告诫我们这麻芋子有毒不能碰,如果在田里见到了,一定不能采摘。这麻芋子的根部长得跟芋头很像,这就更诱惑人了,不认识的人总会把它当芋头,所以老人对此东西更加谨慎,告诫程度也比其他植物更加频繁。这种麻芋子通常生长在田野、溪边、林下等地方。事实上这麻芋子真的有毒,而且是含有一种被称为“麻毒”的东西,因为这东西吃了整个嘴巴都会麻掉,长得像芋头的那个地方的毒性最大,吃了能对嘴巴和喉咙起到一种刺激性的作用,吃一点就能麻倒嘴巴,多了会导致失声,严重的话会造成呼吸困难,甚至死亡。

这样看来老人说的有毒是没有错的,以前山上到处是,农民看到这样的有毒的东西见一棵除掉一棵。不知何时开始,这东西可贵了,如今一斤30元找不到货。因为这麻芋子有很高的作用,好比毒蛇一样,越毒的蛇药用就越高。这麻芋子可以燥湿化痰,降逆止呕,消痞散结。用于痰多咳喘、痰饮眩悸、内痰眩晕、痰厥头痛、呕吐反胃、胸脘痞闷、梅核气症;生用外治痈肿痰核。正因为其毒性很大,所以这麻芋子在民间大多都是外用较多,可不要相信什么以毒攻毒,那都是武侠小说里面的剧情哦。

以上只是普及植物知识,切勿当做药方自行用药,一定要咨询专业医生才可哦。不知道大家认识这麻芋子吗?欢迎一起来聊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