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为奶奶炒的这个菜是黑暗料理,太美味了!一吃就停不下来!

美食是一个能够解人忧愁的东西,开心的时候来一点美食可以更开心!不开心的时候饱饱的吃上一顿烦恼就抛去脑后了,美食这个东西有时候看似不搭,却能够合成一道美味。

一次不经意,奶奶做了一个菜,却让我们回味无穷,可是这两个菜的素材却是完全不搭的,鸡翅炒辣椒,我是第一次见到,第一次吃到,味道却是超乎我的想象。奶奶无意间发现的美食,一定要分享给大家。

【双椒鸡翅】

材料:菜青椒,甜椒,鸡翅适量,盐,豆瓣酱,糖醋,蒜,酱油,姜,蒜。

准备:鸡翅洗干净,冷水下锅,放入姜片,料酒,把水煮开,煮去血水,然后沥起来备用。沥干水分的鸡翅切成两段装盘,撒少量盐,腌制半小时。

青椒和红椒:去掉青椒和红椒里面的辣椒米,把青椒和红椒切成大块儿备用。把锅烧热,锅里的水分烧干,青椒和红椒放入锅中,撒少量盐,干锅翻炒一下,祛除青椒中的水分,取出备用。

炒鸡翅:锅中放入少量油,油热后放入腌制好的鸡翅翻炒,放两片姜,再放入少量蒜片,翻炒一会儿后加入一勺豆瓣酱,放入一点糖,继续翻炒。由于刚开始放了盐,豆瓣酱比较咸,不需要再放盐了,再放一点酱油调色即可。

鸡翅翻炒调色好后,放入少量的醋来调味,然后放入准备好的青椒和红椒翻炒,翻炒入味后加入鸡精,再继续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这样做出来的鸡翅和辣椒都非常美味,有点酸酸甜甜的,是一个非常棒的下饭菜,吃两碗米饭错错有余。简单又美味的下饭菜,看了就会的下饭菜,你学会了吗?

注意:1、腌制的时候盐不要放太多,豆瓣酱不要放太多,鸡翅很容易入味,放太多会比较咸。

2、鸡翅去血水,一定要冷水下锅,把血水煮出来,煮血水的时候一定要放入姜片,还有少量料酒去腥。

3、糖和醋不要放太多,有点微甜,微酸即可。

4、青椒和红椒用干锅翻炒,祛除一些水分,这样炒出来的味道更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