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菜不用刀切,也不用锅炒,成本3块钱能做一盘,味道很像鲍鱼

今天去菜市场买了3块钱的杏鲍菇,一共2个,正好回家能做一盘菜。我们家都比较喜欢吃这个手撕杏鲍菇,天气炎热吃不进去热菜。这样做出来的杏鲍菇有一种独特的香味,口感很像鲍鱼。

手撕杏鲍菇吃起来很有嚼劲,因为是用手撕的,凉拌好后比较容易入味,口感也爽滑,喜欢吃杏鲍菇的小伙伴来试试吧。

食材

主料

杏鲍菇2根、大蒜1头、

配料

小米辣5克、葱10克、生抽20毫升、醋10毫升、蒸鱼豉油10毫升、香油3毫升手撕杏鲍菇的做法

1、首先我们把食材准备好,杏鲍菇洗净,大蒜去皮备用。

2、把洗净的杏鲍菇放入烤箱中,烤箱选择纯蒸功能,温度再80度左右,定时10分钟,也可以用蒸锅大火蒸5分钟。

3、葱洗净切葱花、大蒜去皮切蒜末、小米辣切成丁,装盘备用。

4、取一个空碗,倒入生抽20毫升,醋10毫升、蒸鱼豉油10毫升、蒜末、葱花、小米辣倒入碗中,搅拌均匀备用。

5、杏鲍菇蒸的时间到了后,去除晾凉,放入盘中撕成条状。

6、最后淋入第三步准备好的酱汁,滴入少许香油,吃的时候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小编贴士

1、蒸杏鲍菇的时候,不要蒸的时间过久,最多不要超过10分钟。

2、喜欢吃辣的小伙伴,可以淋入一些红油,味道更香。喜欢小编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