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当下酒菜的3道美食,配啤酒更好吃哦!

辣炒花甲

材料

花甲1斤,八角,花椒粒,干红辣椒,姜,香葱,蒜,香菜,豆瓣酱,糖,料酒,食用油

做法

花甲买回后用油盐水泡一会儿,吐净泥沙后洗净。然后锅中烧开水,入花甲焯至开口迅速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香葱、干红辣椒、香菜切段,蒜瓣拍扁,八角分开掰成小块。豆瓣酱、白糖、料酒混合搅匀装在碗里待用。

热锅凉油,小火,放入花椒八角姜片蒜瓣,煸香后再入香葱段、干红辣椒翻炒。

然后转大火,放入花甲快速翻炒几下,倒入调好的豆瓣酱+料酒+白糖,翻炒均匀后即可关火,撒上香菜段,用余热翻匀。即可出锅开吃。青椒炒牛肚丝

材料:熟牛肚、青辣椒、小米辣、豆豉、蒜、生抽、糖、盐;

做法

1.牛肚切细丝(牛肚已经煮熟没有加任何调味是半成品);

2.青椒切丝、小米辣切段、蒜切末、豆豉备用;

3.炒锅烧热油,爆香蒜末辣椒豆豉;放入肚丝翻炒;

4.倒入适量生抽;放入青椒加少许糖、盐翻炒均匀即可。香菇木耳蒸鸡

主料:鸡腿1个、干香菇10g、干燥压缩木耳1/2块。

配料:姜丝10g、青葱1根。

调料:料酒1大勺、酱油1大勺、蚝油2大勺、细砂糖1茶匙、盐1茶匙、玉米淀粉2茶匙、清水4大勺。

做法:

1、木耳用冷水泡发、洗净(洗木耳的方法在这里),香菇泡发洗净。

2、取一只干净的碗,放入料酒、酱油和蚝油,加入糖、盐。

3、再加入淀粉和清水,搅拌均匀做为料汁待用。

4、鸡肉切丁,放入碗中,撒入姜丝。

5、倒入调好的料汁,腌制15分钟。

6、香菇、木耳切丝,撒在腌好的鸡肉上,放入蒸锅,水开后蒸15分钟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