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经典的3种黄焖鸡做法,简单又实用,学会再也不去外面吃了

今天再给大家介绍3种黄焖鸡做法做法一:

工具/原料

主料

大鸡腿两只 香菇适量

辅料

姜、辣椒,蒜 鸡油

方法/步骤

1/ 姜、辣椒切好备用

2/ 新鲜香菇洗净切片,去蒂,拧干水分

3/ 鸡腿洗净,放入盐、酱油、料酒腌制半小时

4/ 鸡油,如果有的话可以大大的提香

5/ 锅中倒入适量油,八成热时放入鸡油,就像炼猪油那样炼好,取出油渣。

6/ 改小火,放入少量白糖,一定要不停搅动哦,等糖溶化后接着倒入腌制好的鸡肉,翻炒均匀,等鸡肉完全变颜色后加入姜和辣椒,放入调料,最后放香菇,盖上锅盖。

7/ 焖到锅中水快干时就出锅吧,来碗米饭就可以享受美食了

做法二:

1/鸡块洗净,晾干水分。

2/准备姜、蒜、干辣椒、花椒、八角、草果,还有白酒。

3/锅烧热,将鸡油炼下(鸡油就是从买回来的鸡身上剔出来的),把油渣铲出来不要了,先放入干辣椒、花椒、八角、草果炒香,再放姜和蒜炒出香味,然后加入鸡块翻炒。

4/加入少许的白酒去腥、提香,继续翻炒,然后加入老抽上色,上色后翻炒下就可以加水了,喜欢汁拌饭的就多加点,不喜欢就少加些,然后加盐和味极鲜酱油调好味就炖(因为是加水后来收汤汁的,所以调味的时候味道调淡一点,汤收得少了的时候咸味刚好),汤汁收得差不多,鸡块熟了就可以了。

做法三:

1/ 土鸡一只洗净,斩块,用姜、料酒、少许五香粉和盐以及蚝油抓匀,腌15分钟左 右让其入味。香菇和木耳用凉水泡发。

2/ 泡发的干笋稍稍漂洗后放入沸水锅里煮10分钟左右,然后捞出沥干。木耳、香菇摘掉蒂头,香菇切成小块,都尽量地晾干多余水分。 y

3/ 净锅烧热,放油,待油温6成热时,干辣椒和花椒先下锅炒香,量由个人的口味 而定

4/ 然后放入蒜片姜片葱节、郫县豆瓣,用小火炒出香味,转大火烧热油,下 腌好的鸡块,煸炒干水分,待鸡肉表面略黄,放笋干、香菇、木耳进去,翻炒均 匀,倒入适量泡发香菇沉淀后的水和一瓶啤酒,大火煮开,加适量盐、糖调味,老 抽上色,中火烧至入味熟透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