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干超香的秘密竟然是这个,为什么我没有想到!

如果你去草原玩,一定要注意两件事,1是小心刚出生的小羊!2是一定要吃牧民自己做的牛肉干!一定要吃牧民自己做的牛肉干!一定要吃牧民自己做的牛肉干!重要的事情说3遍。为什么呢?让吃货研究所的所长告诉你吧!

所长曾经被内蒙古牧民阿木接待,在草原体验了一把牧民的生活。喝了马奶酒,吃了手把肉,对奶制品和肉制品有了更深的感情,对刚出生的小羊羔和牧民自己做的牛肉干也有了别样的感情。

所长对牛肉干感情最深

出生没多久的小羊超可爱,阿木说手指放它嘴里它会嘬(你们可别瞎想啊……),然后,我抱着小羊就把手指递了过去。一开始确实嘬,估计是半天没嘬出东西着急,这小家伙就啃了我一口。没错,出生一周的小羊就有牙了!当时好多人围着,七嘴八舌地要送我去卫生所打狂犬疫苗。所长是个人多就喜欢逞英雄的角色,就说:“别麻烦了,没关系!”于是没去卫生所。后来自己又暗搓搓地不踏实,于是开始了10日观察法。每天都给阿木发微信询问小羊羔的情况,头几天小羊都很好,第5天的时候,阿木回来的信息让所长心里一咯噔!小羊死了!赶忙追问,回说被狗咬死的……于是又开始追问狗的生存情况……后来狗被拖拉机撞死了……当然,我没有继续去追问拖拉机……后来呢?如你所见,现在的所长依然活蹦乱跳的,(还)没有病发……

萌萌哒小羊正在嘬手指

言归正传,我知道你们更想看牧民家的牛肉干。

阿木家地方很大,毕竟牧场,占地面积几万平。我们吃完牛羊粪作为燃料煮的原味手把肉的晚餐之后,说实在吃不下了,但是酒还是要继续喝的,得整点下酒菜。于是阿木从自家晾房搞了些牛肉干回来。满脸自豪地说:“自家晒的牛肉干,啥都没有放,就是盐和肉,味道香极了。”递给我们之后,满眼期待地看着我们吃,随时准备迎接赞扬。

“好吃吗?”

确实。那个肉干香极了。

浓郁的肉味,搭乘着咸味的机车,在口中肆意冲撞。每一次咀嚼都释放出大量的氨基酸,充盈着口腔,带来强烈的幸福感。

我不敢相信地问阿木:“这就是牛肉,放了一点点盐?”

阿木说:“对,就放点盐。”

那是我第一次觉得,原味的肉干如圣洁的女神,不需要大量辣椒麻椒沙爹酱之类的华丽外衣,朴朴素素干干净净站在那里,也依然动人心魄,勾得人流口水。

01

好 吃 的 牛 肉 干

/ 做法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样 /

网上很多自己制作牛肉干的教程,第一步都是牛肉切条,煮熟,再进行下一步制作。但其实,好吃的牛肉干,尤其是原味肉干,一定是先晾干,再煮熟的。

生肉在风干的初始阶段,不可避免地经历了熟成。在这个阶段,肉汁会更加充盈,味道也更加丰富。生物酶将无味的大分子蛋白质分解成更具风味的小分子氨基酸;将糖元转变为具有甜味的葡萄糖分子;将肌肉周围的脂肪分解为带有芳香气味的脂肪酸等等。这些熟成产物让肉味更加浓郁,并且在之后的加热阶段会相互反应生成更丰富更有层次的风味物质。而先经过煮熟的肉,酶已经失活了,失去了熟成的能力。

生肉风干,这个过程中的生物酶反应会让肉更美味,现代化风干方式也比野外风干更安全卫生

下午三四点,亦或是半夜十分,两头看不见饭点儿,肚子还容易空虚。这绝望的时候,来块喷香有嚼劲儿的牛肉干,立马满足!怪不得成吉思汗把它当成行军粮。低脂零食,又能补充蛋白质,牛肉块干而不柴,轻轻咬开,满满一嘴就都是牛肉香气,想想都幸福。

哪里能找到好吃的肉干?

当然是所长的小铺里

这次所长给大家推荐

来自北纬42°黄金畜牧带

水丰草美牛羊肥的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的

原味风干牛肉干!

02

牛 肉 干 好 吃

/ 好肉是关键 /

牧场的老爷爷年近七旬,养牛养了20年。他管理的牧场,比想象中的先进很多。想要牛肉干好吃,好牛肉是关键。

这款风干牛肉只用牛米龙。米龙又叫针扒,就是后腿外侧的臀尖肉。这个部位脂肪含量少,肉质紧致,纹路清晰,做出来的风干牛肉有很好的拉丝效果,而且做出的风干牛肉才有松软又不失嚼劲的口感。每头牛只有30~50斤的牛米龙,制成牛肉干仅有10斤左右。传说齐白石久居北京,一日一位记者朋友请齐白石吃牛肉,老人家并不情愿,担心嚼不动。到了店里,胖师傅为大师精心挑选了两碗牛米龙,入口竟十分嫩滑,好像豆腐,老人家一高兴,连吃两大碗,并为店里题写匾额。

红色部分就是牛米龙

这个风干肉干采用新鲜米龙肉,剔膜去筋,手工顺着纤维切成细条。不破坏肉的纹路,风干后才容易撕开。

03

零 食、下 酒 菜 好 选 择

/ 拒绝油腻和高盐,轻松携带易食用 /

这个牛肉干不油炸,不需防腐剂和其他各种香料,一点点盐就能勾出牛肉的纯正滋味。而且!特别好的一点是,这个包装很贴心地做成了一口能吃掉的样子!独家设计的中间撕扯小包装,中间撕开,轻轻一按,小小牛肉干就冒出头来了,不用担心大包牛肉干手抓不卫生,也不用担心用手拿食物摸哪哪脏。工作中饿了、休闲时馋了,随时随地从兜里掏出一条肉干,在旁人的艳羡中,塞入嘴里,让他们流口水去吧!

尤其适合晚上一群人看球喝酒当下酒菜,轻轻撕开,左手一口,右手一口,又不脏手,还不耽误看球,简直是绝配。就算自己一个人看球时,独立的小包装,一人食也毫无压力。

3.5cm精致小牛肉干

一口一个不脏手

非油炸,轻松嚼,不塞牙

只用一点盐调味的风干牛肉

吃完嘴里只有牛肉味!超爽!

吃货小铺还有酒类狂欢优惠

所长精酿平行世界IPA直降51元

橙皮小麦、西打仅售99元/箱

世界杯期间特惠价

今晚24点结束

错过就得等4年!

还有多款人气零食在世界杯期间85折优惠

现在不囤,更待何时!

还有更多看球喝酒好伴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