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烧烤架把土豆做出烧烤味,方法还很简单在家就能做

土豆可以当做饭也可以当做菜,煮一锅土豆或者蒸一盘土豆无需油盐就能让人饱吃一顿,一碟爽口的醋溜土豆丝或者一盘美味的红烧土豆丁都是很好的下饭菜。闲暇之余做一盘炸土豆条看着电视也又是最好的零食,夜幕时分约几个好友做在烧烤摊前烤一盘土豆也是一种享受。

可是随着大家对养生的最求,对烧烤摊上的食物或多或少有了一丝担忧,怕什么致癌,怕什么不卫生等等,但是对烧烤的那种味道视乎又缺少了抵抗力。那怎么办呢?这里宅男告诉大家一个土豆的做法,在家不用烧烤架也能做出烧烤的味道的土豆,这个办法也是宅男我费了很多心思才在一个大厨手里学会的管这道菜叫"孜然土豆条"

食材准备:土豆4个(两斤的样子),洋葱半个,干辣椒1把,生抽1小勺,姜几片,蒜1个, 孜然20克,八角1个,花椒10克,盐及油适量

第1步,切土豆条,土豆洗干净之后切成0.5-1cm厚的片状,然后改到切成0.5-1cm的条状,用盐水浸泡15分钟然后捞出沥干水然后用厨用吸收纸吸干水分,如果没有纸巾可以撒一些低筋面粉或者沥干水的时间长一点就好了。

第2步,炸土豆条,热火起油等到油温7层以上就放入土豆条进去炸,等到土豆条表面变金黄变酥就捞出来控油。

第3步,做孜然土豆条,倒出锅里多余的油留下一些,中火放入姜蒜煸香,在放入八角,花椒,干辣椒炸出香味,然后改大火放入切成丝或者块状的洋葱及生抽翻炒均匀,这时候再放入炸好的土豆条翻炒,撒上孜然粉及盐继续翻炒让土豆入味就可以了。

就这样一道,有着浓郁的烧烤味道的土豆条就做好了,如果不喜欢土豆条在炸土豆的时候可以用土豆片哦,看到这里是不是很想即刻就去做呢?加上现在是世界杯期间,做上这么一份孜然土豆条再开两瓶冰啤酒在家也能感受到烧烤店那中气氛呢。不过请不要着急,再回顾一下做这道菜的技巧:1.土豆切好后要泡水,泡过水的土豆不会变黑而且还会变硬。2.炸土豆之前要把土豆上的水分吸干,这样在炸的时候不会搞的油水四溅。3.就是火候了,煸香料用中火香料就不会烧糊,炒洋葱及土豆用大火,大火洋葱味道很快就能跑出来。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您的阅读,宅男每天会给大家介绍美食的制作技巧和故事,如果您喜欢请动动手指转发分享给更多人知道,最后不要忘记关注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