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听名字你绝对猜不到这是啥菜,除非你是东北银!

提到东北菜大家最先想到的一定是猪肉炖粉条和小鸡炖蘑菇。其实俺们大东北不光有炖菜,吃的也是五花八门的。下面这几道菜,要不是东北人,光看名字肯定猜不出是啥。

NO.1 老虎菜

当然老虎菜里并没有老虎就像鱼香肉丝里没有鱼一样。老虎菜是用香菜、辣椒和大葱切丝拌成的一道凉菜。之所以叫老虎菜,就是因为一个字——辣,嗷嗷辣。咋样?你怕不?

NO.2 汤子

汤子也不是汤,是用玉米面(俺们东北叫苞米面)发酵做成的一道主食,口感有点酸,所以也叫酸汤子。类似面条,但是粗粮更健康。

NO.3 拌卜留克

卜留克学名叫啥我还真不知道,反正就是东北最家常的一种咸菜,看着像萝卜条子,但是比萝卜条子脆多了。

​​NO.4 豆角盖被

这个就比较好猜了,就是炖豆角的时候擀一个面饼放在上面一起炖,和豆角焖面意思一样,就是形状不同。

NO.5 豆梗

豆梗其实不算菜,应该算是零食。是用面、鸡蛋、糖或者盐加水和成面饼,切条炸成的,个人比较喜欢咸口的。小时候嘎哒牙的点击率最高的食物。​

​NO.6 油炸冰溜子

最后一个厉害了。因为作为一个地道的东北银我也只是听说过没见过。听说做法就是把冰溜子挂上面糊用油炸,应该是类似于油炸冰淇淋。不知道啥是冰溜子的朋友可以看下图。

对,这玩意儿就叫冰溜子,最常见的就是冬天屋檐子下结的,当然现在做菜用的肯定不是这个,都是冰箱里冻出来的。

咋样,你猜着几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