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杯怎能少了酒!看一看各国都在喝什么酒

看球怎能少的了啤酒!2018世界杯为我们这个夏天带来了很多乐趣,喝酒、撸串、看球等等好生热闹,那么世界杯比赛的国家都在喝什么酒呢?

俄罗斯队——伏特加

俄罗斯是个冬季严寒而且漫长的国家,同时也是个拥有诸多大河的森林之国。就是这样一个国家诞生了酒精浓度40%至50%的蒸馏酒—“伏特加(Vodka)”。伏特加烈酒无疑了,但对俄罗斯人来说,却是近似“水”的酒。

墨西哥队——龙舌兰

墨西哥的酿造酒“Pulque”龙舌兰是分布于墨西哥中央高原的多肉植物,根处宽 30厘米,高达2米,尖端像剑般尖锐,每隔数十年会长出10 米左右的穗,穗的前端会开花。摘去这个时期的穗,留下的洼会蓄满酸甜的汁液。收集这些汁液,待自然发酵后即酒精度数为5°至 6°、浓稠的“Pulque”。

最初的龙舌兰酒是无色透明的,经过两年在橡木桶中的熟成后会变成漂亮的琥珀色。龙舌兰酒需要搭配柠檬饮用。嘴含柠檬待酸味蔓延口腔后,舔一口盐,然后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有时,盐里也会添加一种红色幼虫的灰烬,那是附着在龙舌兰上的虫。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时,这种特殊饮用方式开始风靡全世界。不过,龙舌兰酒是餐前酒,一般以两杯为限,不宜狂饮。

德国队——啤酒

如今我们喝到的啤酒要回溯到1516 年,南德意志巴伐利亚公国(首都慕尼黑)公爵威廉四世颁布了“啤酒纯粹令”,规定啤酒的制造仅限使用酵母、大麦、啤酒花与水。这是由于长久以来出现许多劣质的啤酒,例如为着色而添加酶、麦芽的使用比例不足等,此法令是为了让啤酒的质量更均质化,希望普及优质啤酒以确保市民的健康,同时也为避免食用小麦挪作酿造啤酒的原料,希望借由立法解决粮食短缺的难题。

冰岛——阿夸维特酒

最初居住在挪威荒凉大地的是维京海盗,靠在海上交易或抢劫生活。后来他们移居欧洲各地,足迹遍及英国、法国、伊比利亚岛、意大利半岛南部。与他们一起浪迹天涯的阿夸维特酒,即挪威酿酒公司所出产的“Linie”。 “linie”是线的意思,这里指“赤道”。换言之,这是一种随帆船穿越赤道、随波飘荡直到熟成的阿夸维特酒。

17世纪末期后,支配世界海洋的英国人开始参与阿夸维特酒的熟成。为了让进出太平洋的英国帆船可以稳定重心,船底运载了大量的阿夸维特酒酒桶往返于澳大利亚。由于去程与回程,等于是经过了两次赤道,这些阿夸维特酒就被命名为“赤道之酒”。经过如此漫长时间的熟成后,带有琥珀色和木桶的芳香的阿夸维特酒,变得更加美味。这款酒也算是维京人与英国人跨时代的合作成果。

法国队——葡萄酒

意大利、法国是葡萄酒最大消费国。单单这两个国家就能消耗掉世界四成左右的葡萄酒。目前世界上的葡萄酒,约有半数是用波尔多地区的葡萄所酿造的。波尔多葡萄酒中,白葡萄酒需要2至4年的熟成期,红葡萄酒则需要5至10年。因此只有资金雄厚的波尔多葡萄酒商人才有能力收购葡萄或者葡萄酒,使其商品化再出口英国贩卖。

英国队——朗姆酒

朗姆酒(Rum)横霸加勒比海、专门打劫西班牙银船的海盗们所喝的酒,也是来往于大西洋的船夫们喝的酒,堪称是促进砂糖产地加勒比海诸岛繁荣的酒。朗姆酒将糖分浓度50% 至 55% 的糖浆(砂糖的余渣)稀释到12%至10%左右,然后再添加酵母,酿造过程简单,因而廉价。待酵母发酵后,再经过两道蒸馏手续,即可装入桶里等待熟成。

日本队——清酒

以稻米为原料的清酒,日本列岛各地,各有名称不同却同样以稻米为原料的酒。《造酒法》中定义日本酒 :“以米、米曲及水为原料,发酵、并经过滤的产物。”1923 年研发的酒米“山田锦”,即知名的酿造米,以这种大颗粒状的粳米添加黄曲菌、酵母所酿造的酒就是日本酒。

*文章内容取材于《酒杯里的世界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