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亭路小吃排第一,这排第二!

前 言

都是那些事

夏天的晚风,是有着小吃摊的香气。

烧烤、卷饼、韭菜盒子、烤冷面、西瓜串儿、周黑鸭脖

这种带着独特香味的晚风,总是让夜跑的人越来越胖。

穿着短裙,有着白花花大腿的姑娘们,仿佛再吃也不会变胖,可劲儿往嘴里塞着各种零食。

远处的单身狗们,远远的投射着想要找女朋友的信号,但女人在吃东西时可以无视任何存在的异性。

小摊的阿姨叔叔,使劲吆喝着,期望着在食欲旺盛的夏季,多赚一些钱来抵御冬天姑娘们再也不想跨出宿舍带来的经济大萧条。

这里,是全合肥最神秘的大学[三联学院]的大门口,这儿,也是这一片小吃摊的必争之地。

在这个已经拍完毕业照最后的季节里,食堂已经栓不住所有想要放飞的心。除了饭店,这儿也是大学生们最后分别的地方。

或许以后会去千里之外,可当再回到这个地方。那些新的面孔让人无比陌生,唯一不变的还是这儿小吃摊的叔叔阿姨。

小吃摊群

小吃们

烤肉从来不分四季。当脆皮在嘴中被咬碎,肉的香气升华到大脑中时,就像大学里求而不得的心上人,看上一眼都会头脑发热。

韭菜盒子,粉丝盒子是室友最喜欢给我带的晚餐,美曰其名壮阳。我真的很讨厌吃韭菜,尤其是单身狗的身份总觉得吃着不合适。

最符合身份的应该算是西瓜吧,每一次宿舍只要有人分手,就会集资买一块西瓜给他。[凉凉]的感觉,这四年宿舍经历了8次。

买烤冷面的时候,心情尤其凉凉。这种女生最爱的食物,两个人会买一份。铺上鸡蛋,裹上烤肠、火腿、泡菜...

最后阿姨的每一刀就砍在我的心上,这好吃的炒冷面啊,总是在分手后来上一份。

过了很久终于我肯抬头往回看,大学四年结束,宿舍哥几个,全都单身着

小笼包的出炉是水蒸气的杰作,不经意就想到每天早上都要给宿舍几个人带早饭。

而他们总是在上课时坐在最后一排默默的吃完,然后就是无休止的玩手机。

三联门口最有名的炸串,老板做了好些年。

炸串的大叔对旁边一位大学生说了一句,今晚怎么不带女朋友来。很明显的,我感觉得到那一刻,男孩的眼神弱了一下。

花甲的香味是从隔壁的炉子上飘了过来,她最爱的花甲米线,在锡纸的包裹下,等待着时间给予它最后的热忱。

最后的车轮饼像是在告别,在这个6月末,不管开心和不开心,都要做一个告别,告别以前的自己。

后 记

不得不说

愿岁月可回头,一切都可以重来。

每年6月,是分离的季节。

大学毕业的人开始分开,工作的人员开始调动,稳定的关系在巨蟹月里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

人这辈子,最受不了的两件事,一是生离,二是死别。

但无论在什么地方,请记住岁月无可回头,但一切都可以重来。

人生有太多遗憾,要尽全力去弥补!

每日

推荐

小吃大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