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这做法最简单,我家每周都要吃,不腥还特别香,一上桌就吃光

很多地方最常见的鱼是salmon和halibut,其实都不是我爱的鱼,因为质地厚实,就算火候刚好也没多嫩,稍微过火就像干柴的鱼味鸡肉XD。一般来说,小尾鱼的肉质似乎比较细嫩,像黄鱼、白鲳鱼、小龙利,还有我叫不出名字的一些其它品种。鱼排的话我几乎只吃black cod,怎么做都滑嫩好吃。整条鱼就或煎或烧,这道用了大量葱,再加肉碎和豆腐一起红烧,非常香浓够味。鱼肉这做法最简单,我家每周都要吃,不腥还特别香,一上桌就吃光

葱烧黄鱼豆腐

材料

黄鱼— 1尾,约350g

豆腐— 1块,约200g

猪绞肉— 150g

青葱— 6支,切段

姜— 6片

蒜末— 4瓣

酱油—适量

蚝油—适量

绍兴酒—少许

白胡椒粉—少许

砂糖—少许

乌醋—少许

作法:

Step1).黄鱼去鳞清内臓(几乎都是冷冻未处理的),洗净擦亁,洒少许盐和白胡椒粉。锅中放多点油,以半煎炸的方式让两面金黄。要煎得透彻些,烧起来更入味也不易碎。盛出备用。

Step2).煸香姜片,再放蒜末和葱段爆香。

Step3).放入猪绞肉炒散到干干的,加酱油和蚝油炒出香气,再加砂糖和绍兴酒。

Step4).放入豆腐和煎好的黄鱼,再加适量水(不用盖过鱼),滚了后中小火烧10分钟左右,然后把豆腐和鱼翻面,继续烧10分钟,加少许乌醋再烧一两分钟。汤汁太多的话可以大火收干。

豆腐吸满了香气,滑软入味,一点都不比主角逊色。鱼烧到酥烂,加上肉香葱香,十足下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