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眼界!西红柿竟然有这么多种!自己家里都能种……

这些西红柿,你都吃过吗?

我,“民智一郎”,出生于上个世纪那个物质极度匮乏的60年代,在那个不堪回首的岁月,家里穷到什么程度,就如现今一位与我同龄的友人很经典总结的那样,“家里穷的连一块‘铁头子’都找不到”。

从少儿时期起,我就对“西红柿”这一来自西方世界的蔬菜水果特别钟情、极为偏爱。现在回想起来,我也确实曾经跟随着胆大的小伙伴光顾过几次那时“生产队”的“菜园子”,“胆战心惊”地“冒着巨大的风险”偷吃过“生产队”的“西红柿”,那个时候的目的其实很简单,纯粹就是嘴馋。小时候的我,曾经以为,能够美美地吃上一顿“西红柿”,那感觉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现如今的2018年,才过不到一年时间的半数,自己统算起来,我已经生吃下了不下十多斤的“西红柿”。

也许是现在确实年龄已经大了,自己的“味蕾”已经发生变化的缘故,总感觉目前市场上见到的商品化程度颇高的、“温室大棚工厂化”进行种植的“西红柿”,已经没有了小时候的那个“味道”。

那个时候,“生产队”的“菜园子”,种植“西红柿”,几乎是采用非常传统自然的种植生长方式,按照现在的说法,应该就叫“有机西红柿”了。由于是面向“本生产小队的社员家庭”,因而“菜园子”里面种植的“西红柿”,总是等很成熟了以后,才会再搭配一些其他的时令蔬菜,分发给每个社员家庭。其实现在回想起来,在那个年代,这一“美事”,每年间也不曾有过几次。

记得那个时候的“西红柿”,果形硕大,皮薄肉多,籽粒饱满,水分充盈,“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确实感觉很爽的样子。

一直到现在,我还在想,假若我有一块小地的话,我首先会想到种植的蔬菜水果应该第一就是“西红柿”了。当然了,现在这个年代,应该采取“传统种植”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方式,才是最佳可行的,比如,采用现代育秧技术、使用黑色地膜覆盖技术、使用拱棚技术、对土壤里面的病毒细菌采用非农药蒸汽灭菌的方式、进行现代技术温室的建设、积极进行人工授粉,等等。

但是,事实上,现在已经几乎不可能再有可能,只有在“网络”学习的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