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养生良机”之排毒排浊篇

排毒排浊,仲夏是绝佳时机!

你看那山上下来暴涨的洪水,可以把一切不合理的淤堵冲得无影无踪;丰沛的雨水,可以把市井街道洗刷得干干净净......人体内部,也是一样的:老天爷给你准备了好多祛湿的食材让你用,又用酷热把空气烤干,就是为了让你排湿排寒!

体内有毒,有浊,一望便知:

体内有毒的人,面色暗沉无光,没有常人皮肤的通透和光芒;

体内有浊的人,毛发和皮肤油腻,泛油光,做事不爽,体有异味。

仲夏之际,气温高,身体的通道与外界相通,很容易把体内湿浊排出去。

皮肤和二便,是三大排毒通道,尤其是排便。

运动出汗,药浴出汗,都可以通过皮肤排浊。

吃些利尿之物,比如红豆绿豆水,淡竹叶茶,丝瓜,冬瓜......

最重要的是排便,每天大便要通,排出软黄便才是硬道理!

如果不能摄入足够的膳食纤维,可以清晨空腹喝一袋松花粉或菊粉作为补充剂,保证每天大便通畅。

夏季排湿一日秘诀

那么,平常之膳食如何排湿,祛暑?让我们感到舒服些呢?

举个例子吧:清晨,你睁开眼睛,可以喝一杯温开水,里面若是加上一匙洋槐花蜂蜜,就有清热去湿的功效了。然后,煮上一碗燕麦粥,里面放上一点薏米仁粉(有机的为佳哟!),燕麦不光降脂还可润肠,薏米仁更是强力除湿专家,对夏季湿毒皮疹疗效显著。这两样强强组合,既可除湿通便,又可美白防晒,而且还可以把蒸熟的她们打磨成浆,加入苹果、杏仁核葡萄干,做成美味的夏季健康饮料。这样的早餐已经做了一部分的除湿工作。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午餐是工作餐,自助时要多动脑:热菜点一个红烧冬瓜或百合芹菜或干煸豆角或洋葱鸡蛋,凉菜要个凉拌莲藕或腌萝卜吧,主食选个山药或玉米,山药健脾除湿,玉米具有调中开胃、降浊利尿功效。粥食选个绿豆汤或赤小豆粥;如果有面条也不错,荞麦面配上苋菜或西红柿卤,那是除湿绝配!

如果你要吃米饭,最好选赤小豆或小米以及糙米和精米搭配的“二米饭”,粗粮的除湿作用才是顶呱呱的。

下午,去楼下咖啡厅喝茶,那么就选一杯新鲜的胡萝卜汁吧,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有润肠通便的效果,如果加入柠檬和蜂蜜,口感就更好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晚上就不要去吃烤肉串了,那只会把你一天的除湿业绩统统抹杀掉!可以做一锅“五色蔬菜汤”,不仅除湿,而且防癌,更可减肥!就是把黄色牛蒡、白色白萝卜、绿色萝卜缨、红色胡萝卜和黑色香菇搭在一起煲汤,别看不起眼,效果可是令人惊喜哟!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了,如果你晚上有个约会,那么不要去点甜腻的奶油咖啡或奶茶了,叫上一杯糙米茶会让你很时尚,而你又排出了一天的湿气,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正式的宴会,少不了鲍鱼和鱼翅,那么聪明的你就在两者选中鲍鱼吧,因为它虽奢华却也是排湿的佳品。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经过你精心而不懈的排湿工程,又注意远离油腻和过冷的空调,你应该觉得身体轻松了不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