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炎热,每天吃一点野菜,有润肺止咳、养气补血作用

古时候人们常常在山里采摘野菜,这是因为野菜不仅可以当做蔬菜吃,而且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些农村常见的野菜,这是我们当地人人都可以采摘来吃的野菜。

鸭嘴菜

鸭嘴菜,既能促进身体代谢,也能提高人类的身体素质。主要用于治疗痢疾、肠炎、急性扁桃体炎,牙龈脓肿、丹毒、疔疮等。但虚寒性泻痢慎用。鸭嘴菜除了营养丰富以外,还具有出色的药用功效,它入药以后能消炎止泻。

土洋参是嫩茎叶可以吃,还可入药,是药膳两用的野菜,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富含维生素、粗纤维、还原糖、氨基酸、铁等营养物质,具有清热解毒、润肺止咳、养气补血、强壮身体、治神经衰弱,体虚无力的功效。

败酱草

败酱草具有清热解毒,祛痰排脓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肠痈,肺痈,痢疾,痈肿疔疮等病症。脾胃虚弱的人尽量不要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