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用这种不起眼的水果皮,可以帮忙祛斑

水果是我们每天都食用的食物,但是对于水果皮就没有多少人会在意了,甚至是在吃水果的时候,都会扔掉,可大家要知道的是有一种水果皮,它不仅是食疗的佳品还可以当作药物来食用。

它就是陈皮,是平时咱们吃的柑橘经过晾晒等步骤制作而成的,这里要注意的是,不要拿刚吃完的橘子就去泡水喝,新鲜的橘子皮中可能含有农药残留,泡水喝反而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正确的做法是去正规的药店或者是正规的茶叶店去购买,那有的人说,这种水果皮泡水有什么好处呢?

最简单的我们可以拿山楂和陈皮一起泡水喝,中医上认为,山楂性温、入脾、胃、肝三经,具有健胃消食、活血化瘀的功效。

从营养学的角度上来说,山楂可以帮助我们在一定程度上消化食物,如果在炖肉的时候,放上些山楂还可以起到解腻的作用,非常合适儿童以及老年人食用。

陈皮可运行脾胃之气,能够起到祛湿、健脾、清热解毒、化痰的功效,另外,在古代的古人们也意识到了这点,据《本草纲目》中记载:“陈皮能疗呕吐、痰痞咳疟、大便闭塞、妇人乳痈、总取其理气燥湿之功。”

除此以外,陈皮上那白色的是橘络,可惜的是大多数人在吃的时候,都会把它扔掉,实际上,这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强饱腹感的同时,预防便秘的发生,对于想减肥的人群有一定的帮助。

这两者结合,如果你觉得味道上差一些,还可以加入一些蜂蜜,这样制作出现的山楂陈皮水,能够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补气养血,对祛除黄褐斑有很好的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